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作文速递 > 正文

高考福建卷同题征文选登:星尘,也可以是宝石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1 14:59  新浪考试

  编者按:也许你已经过了学子应试的年龄,也许你已历经人生的艰辛和坎坷,但在人生的天平当中,你的思想与生活是否平衡?面对挑战和困难险阻,你能否能够取胜?欢迎关注新浪考试频道举办的“2006年高考同题征文大赛”,给自己的人生再交一份答卷。p.s.征文投稿已截止,以下为优秀征文选登:

星尘,也可以是宝石

  作者:朱建琳

  坤儿:

  爸爸希望你坚强。

  仰望星空的人/总以为星星就是宝石/晶莹、透亮、没有纤瑕/飞上星星的人知道/那儿有灰尘、石渣/和地球上一样复杂

  坤儿,这首诗你哭着写了一遍又一遍,灰尘,灰尘,灰尘!……

  爸爸知道你的心情。可是,爸爸想问你:这首诗,你真的读懂了吗?

  坤儿,你有没有想过:没有微尘对阳光的散射,就没有海的碧,天的蓝?

  你有没有想过:“复杂”的地球正是天上一颗蔚蓝的星?

  从月球上眺望我们的家园,那冉冉升起的一轮蔚蓝会令皓月也为之失色!

  地球就是浩淼宇宙中的一颗最纯最美的蓝色宝石。

  ——因为她孕育了生命。

  假如没有组成地球的一粒粒微尘,一点点沙砾,地球在哪儿呢?蔚蓝在哪儿呢?生命又在哪儿呢?

  这一粒粒微尘,难道不是宝石吗?

  坤儿,你就是爸爸的宝石。

  爸爸没有强求你考出多么高的分数,也不会强求你做出多么惊天动地的成就。只要你幸福、快乐,就够了。

  人的能力有高有低,但人的尊严决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平凡并不代表失败,平凡的人也决不是尘土。没有一个个平凡的个体,社会何在?国家何在?只要你堂堂正正地去生活、去努力、去爱……你就永远是爸爸心中的宝石。

  仰望星空,那高挂中天的一轮明月,那启明东方的耀眼金星,那梦幻般绚丽的土星光环,哪一个不是一粒粒星尘聚成?

  星尘,记录了历史,传承了光明,孕育了生命,造物主这样的安排,是想启迪我们什么呢?

  无论是阿姆斯特朗踏上月球,还是“漫游者”探路

火星,亦或是“深度撞击”号直击慧核,人类动辄花费数亿美元,为的是一睹这些星球上的“灰尘”、“石渣”,这又告诉了我们什么呢?

  ——星尘,就是宝石。

  仰望星空,星尘就是宝石;

  近在咫尺,星尘还是宝石。

  距离,改变不了存在的意义;

  星尘,从来不会妄自菲薄!

  坤儿,坚强起来。美好,不在于结果,而在于追求的过程。只要你努力了,爸爸就倍感欣慰。只要信心还在,未来就充满希望。

  你永远是爸爸心目中的宝石。

  父字

  2006年父亲节于灯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