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作文速递 > 正文

高考全国卷同题征文选登:别忘了你是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1 15:05  新浪考试

  编者按:也许你已经过了学子应试的年龄,也许你已历经人生的艰辛和坎坷,但在人生的天平当中,你的思想与生活是否平衡?面对挑战和困难险阻,你能否能够取胜?欢迎关注新浪考试频道举办的“2006年高考同题征文大赛”,给自己的人生再交一份答卷。p.s.征文投稿已截止,以下为优秀征文选登:

别忘了你是谁

  作者:赵朋辉

  人贵有自知之明。

  每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是经过苦心孤诣的努力和默默无闻的奋斗而取得的。而能够正确的认识自己则是成才的捷径和必然条件。正确的认识自己,把握自己的努力方向,才是至关重要的。

  人生的成败往往取决于出发点的正确与否。乌鸦和老鹰就是很好的实例。

  老鹰凭借自己的实力,翱翔俯冲,很自然的觅食。令无数的乌鸦羡慕不已。

  乌鸦学鹰,却未能从自身的条件出发,而是一味的好高骛远。最终徒劳,而且失去了自我。

  泱泱中国不乏这样的老鹰,也不乏这样的乌鸦。

  邯郸学步,不从自身出发,一味的效仿别人,最终爬了回去。

  东施效颦,只是想使自己也漂亮一些,无可厚非。可是结果适得其反,惹人生厌,只是味平凡的生活增添了一席笑料。

  赵括纸上谈兵,忘乎所以,轻傲自大,目空一切,兵败如山倒。

  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 没有自知之明的人永远都是俯视别人,仰视自己。

  能够真正的认识自己,并且了解分析自己的错误。是获取成功的必要条件。才是真性情,真自我。从客观条件出发,因地制宜,超越自我。心比天高者,命比纸薄。

  袁世凯复辟称帝中华,倒转历史的车轮,违背广大人民的利益,众叛亲离,最终结果不佳。

  台湾妄图独立,倒行逆施,作茧自缚。台湾国民怨声载道,大陆人民口伐笔诛。人民的统一愿望胜于一切。正确的认识自己,从全局利益出发,味自己寻求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而不是被羊毛所缠绕。

  当我们被物质的繁华所吸引,一味的铤而走险,追求利益的时候,忘记了自己是谁,也忘记了束缚自己的羊毛。                       

  因此出现了好多的模仿者,也出现了好多的生活的笑料。某某年轻作家抄袭事件,某某流行歌曲抄袭事件,某某

高考作文抄袭事件等等。任何一只乌鸦都希望象老鹰一样成名,但是却没有掂量自己的分量。最终都落得象乌鸦一样的可悲结局。是生活麻痹了我们,还是我们被生活所诱骗。这样的问题值得我们去深思。

  再蹩脚的老鹰永远是老鹰,再优秀的乌鸦永远是乌鸦。

  乌鸦们,别忘记了;你们的身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