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作文速递 > 正文

高考北京卷同题征文选登:我眼中的北京符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1 15:14  新浪考试

  编者按:也许你已经过了学子应试的年龄,也许你已历经人生的艰辛和坎坷,但在人生的天平当中,你的思想与生活是否平衡?面对挑战和困难险阻,你能否能够取胜?欢迎关注新浪考试频道举办的“2006年高考同题征文大赛”,给自己的人生再交一份答卷。p.s.征文投稿已截止,以下为优秀征文选登:

北京的符号

  作者:周驰

  是什么将这古都从睡梦中惊醒?是什么将这支离的碎片从历史中拯救?是什么见证着这美丽首都的发展......就是他,一个红色掌印中的舞者,舞出了这日新月异的北京,舞出了这充溢着古老文明的北京的符号——中国印。

  独木桥

  正如人们所说,上帝总是会公平的创造出世间的万事万物。当一个屡遭变故的北平被上帝所造时,拉洋片、前门楼子这些京味文化也随之降临。可曾想,北京也就是从那时体现出了他的勃勃生机,开始了他的漫漫长路。当时的北京,就像是正行于独木桥上,一步步的发展着。红色的绸带恰经此飞越,引领北京进入了下一个黎明。

  高速路

  由独木桥到高速路,这也许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立交桥、地铁站,一个个过去的空想成为现实。我并没有赶路,而是路在驱赶我,北京的成长也将在2008年得到验收,北京人的成长,也将从此加速前进。你是否还能忆起三年前的非典,人们团结起来,众志成城,共抗非典。隔离区内的一个眼神,隔离区外的一句问候,处处都体现着北京人的团结。霎时,北京人变得自觉了,随地吐痰的不见了,乱扔垃圾的不见了,人们之间的争执不见了,好的习惯正从此逐步养成。碧落固然美丽,但若没有白云为其点缀,那也只能称之为残缺的美。北京的发展离不开北京人的进步,一件件小事,一次次交往,一句句对话,都影响着北京的风貌。奥运的红印就此产生,力量的代表见证着北京的进步。

  路上的环境,由我们来保持;古都风貌,由我们来保护;人与人的和谐共处,由我们来创造。北京的家训,由我们来遵守;北京的遗迹,由我们来继承;北京的发展,由我们来见证......就是这样,北京人的不断进步,引领着北京的不断发展。

  摩登城

  舞动的红绸将我们带进摩登城,跳动的“京”字将我们的文明延续......

  2008年的北京,是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社会;2008年的北京,是一个承载着数亿中国人梦想的时代;2008年的北京,是一个要接受新北京,新奥运检验的摩登城市。到那时,北京的文化要由我们来展示,北京的风貌要由我们来维持。我们作为北京的主人,该以怎样的行动来迎接外国贵宾呢?舞动的“京”,告诉了我们答案,我们要像北京的符号那样,以红似火的热情来表现北京,代表北京。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共建新北京,共迎新奥运。北京,加油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