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通关宝典--2006年注会名师大讲堂 > 正文

名师访谈:2006年注会(审计)考试考点大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2 18:23  北京安通学校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9月注册会计师考试迫在眉睫,新浪考试频道特别邀请到北京安通学校的范永亮老师于2006年8月22日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审计》考试中常见疑难问题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以下内容为本次访谈实录。

名师访谈:2006年注会(审计)考试考点大预测
安通名师 范永亮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距200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20多天,针对网友在《审计》这一科目当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特别邀请到了北京安通学校的范永亮老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范老师将会和大家一起来交谈一下关于《审计》这一科目当中的考试重点,以及最后20多天里的备考当中注意的问题,最后留一部分时间回答网友的提问。

  下面请范老师给大家打个招呼。

  范永亮:大家好,我是安通学校的审计老师范永亮,非常高兴有机会和大家在考前的时刻探讨一下关于《审计》的学习问题。

  主持人:首先,我们想先请范老师对200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这一份试卷题型和分值做一个简单的预测。

  范永亮:我们认为考试的风格应该是延续03、04、05年,题型、题量分值跟这几年类似,单选题12个,多选题10个,判断题8、9个,简答题4个,综合题两个,其中三类客观题合计起来应该有35分上下,简答题20分,综合题大概有45分的样子。

  主持人:下面,请范老师给大家谈一下关于这一次考试的命题特点或者规律,也算是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命题预测。

  范永亮:有些事情不好预测,有些事情是一些历史的规律,我想,今年,这样两个特别对大家很有用。第一个,我们认为今年考试的实务色彩,也就是实务操作方面的知识依然是占有70%、80%的比例,多考实务操作从命题的角度来看,至少有两个好处,这两个好处足以使它继续保持实务的风格,第一个好处深受事务所的欢迎,因为事务所非常需要具备实务操作能力的人,另外一点考实务操作灵活性比较大,客观上需要考生把书本的知识,一些原则、原理结合具体问题加以运用,所以说这个事实上相当于自然而然的控制住了及格率,这个及格率是一个大问题。

  因为实际操作的注册会计师,压力已经很大,业务也不好承接,所以及格率太高了,新人不断涌现,对一线的人是一个压力,考实务操作有这样两个好处,我们应该从实际出发,这是第一个特点,这个特点对我们考生复习有什么具体的指导意义呢?

  我认为实务操作是在我们教材的九章之后的后八章,这样大家学习的重点应该放在后半本书,应当花上4/5的时间是正常的。

  另外一个特点是大家非常关心的关于新准则,会不会在《审计》考试中体现出来,会怎样体现,体现出多少,这就是第二个特点,教材没有变化,教材里面并没有反映新准则的内容,所以我认为今年新准则在考题里边的反映应当不会太多。应该是很少的或者是没有的,应当跟05年的考试情况相当,事实上我们知道05年的新准则已经改掉了,但是05年的没有考到一分,我们始终坚持以教材为准,我想准则不会有太大变化,这是两个主要的特点。

  如果要说第三个特点,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注意,在当今的考试的背景、环境、趋势之下,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被排除在考试范围之外的,这几年的情况很多题你觉得不重要,偏偏就考了,所以我觉得大家在这方面不要花太多的心思,还是踏踏实实学习还是必要的。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