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高校研招办访谈 > 正文

湖南大学研招访谈:研究生公费比例约为40%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2 18:06  新浪考试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更好地了解各校2007年研究生招生政策,新浪考试频道联合你来我网北京考试报考试在线隆重推出“2007年高校研招办全接触”系列访谈活动,给你机会与高校研招办老师面对面交流,获取最新招生信息。

  9月12日16:00-17:00,湖南大学研招办副主任陈艳老师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介绍湖南大学2007年研究生招生政策,解答网友疑问。以下为访谈实录。

  

湖南大学研招访谈:研究生公费比例约为40%
主持人沉郁林海

  主持人沉郁林海(blog)(Okhere,17kaola网站站长, 2005年中国BBS版主(站长)100强):各位网友下午好,欢迎光临新浪你来我网2007年高校研招办的系列访谈节目。下午我们邀请的是湖南大学招生办副主任陈艳老师,给大家介绍2007年湖南大学的研究生招生情况。陈老师你好,先请陈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下湖南大学的一些情况?

  2006年招生情况分析、2007年招生计划

  陈艳(湖南大学招生办副主任):我们湖南大学是座落在湖南省长沙市,是由岳麓书院延续至今全国重点大学,直属国家教育部,是国家211和985重点建设的高校,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研究生院。这是一个总的情况。

  我们学校有29个院系,拥有1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9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71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有6个专业学位授权,57个本科生专业,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1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科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医学等十大学科门类。

  主持人沉郁林海:再请陈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下2006年湖南大学的研究生招生的情况?

  陈艳:我们去年硕士生报考湖南大学的是10088人,招生2600余人。

  主持人沉郁林海:今年跟去年比较有什么变化吗?

  陈艳:2007年我们计划招生硕士研究生3000人,计划内招生1200人,相对去年规模扩招了16%左右,但是具体人数我们还要以国家下达的计划数为准。

  主持人沉郁林海:2007年有没有什么新增专业?

  陈艳:2007年有一些考试政策是这样,我们主要是按一级学科招生和设置考试科目。工商管理硕士的考试初试科目为外语和综合能力,政治理论考试科目调整到复试中进行。

  主持人沉郁林海:就是把政治理论调到复试了?

  陈艳:对,就是MBA考生,对于毕业后没有就业,或者就业不符合要求的我们不允许报考MBA这一块。还有几个注意事项:1、除了单考考生外,考生的资格审查都放在复试中进行。2、考生的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左右,复试的专业课和听力测试由学校统一组织。3、考生报考时必须签署《报考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承诺书》。4、湖南大学不举办任何考研辅导班。

  主持人沉郁林海:这些都是你们2007年的招生考试政策?

  陈艳:是的,这些都是我们根据招生文件和政策作出的规定。

  网友: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文凭和普通文凭有什么区别?

  陈艳:毕业以后文凭是一样的。

  主持人沉郁林海:陈老师再给大家介绍一下湖南大学研究生毕业以后的就业前景?

  陈艳:我们学校研究生就业主要由我们学生工作部来负责,学生可以打电话到那里咨询,电话是0731-8822867。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