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高校研招办访谈 > 正文

湖南大学研考复试如何进行 怎样保证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2 18:06  新浪考试

  主持人沉郁林海:陈老师再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复试,你们湖南大学是怎么开展的?保证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

  陈艳:复试考试时间,地点方式由我们学校统一在复试通知书寄给考生,内容包括笔试、口语、面试,复试的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复试考试占入学考试总成绩的权重在30%到50%范围内。复试笔试和外国语听力测试是由学校统一组织的,复试差额的比例大概在
120%左右,具体比例还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复试成绩不合格的,我们考试一定不会录取。对同等学力资格报考我校的考生,含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本科就业生,在加试时需要加本专业主干课程,考生在复试时请带好本人的身份证,证书的原件,本科毕业生需持身份证和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开具的学籍证明,大学阶段成绩单及档案。为了保证复试的公平公正,我们学校成立了专门的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在复试前会统一公布复试规则和办法,严格按照程序办事。每个院系由本院系的复试领导小组组织安排复试工作,层层负责。在复试时各院系会聘请学生代表组成学生监督员来参加复试监督,力求在每个环节做到透明公开。

  网友:如果复试没有过,调剂是否有保障?

  陈艳:复试没有过的考生要本人及时联系其他学校。

  网友:材料院的分数是多少?

  陈艳: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分数是属于工学类,工学的

分数线要求是:总分是320,外语48,业务科1和业务科2是83分,这个分数线的基本要求我们网上都有了。

  网友:土木工程专业结构工程去年的录取和复试的最低分数线是多少?

  陈艳:土木工程我们去年的分数线因为属于工学,总分是320,这是基本的一条线,政治、外语最低要求是48分。

  主持人沉郁林海:研招办的负责电话给考生留一下?

  陈艳:0731—8822856。

  主持人沉郁林海: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访谈快要结束了,请陈老师再跟广大的考生说几句话。

  陈艳:我们欢迎全国各地考生报考我们湖南大学,我们一定为考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祝大家考出好成绩。

  主持人沉郁林海:感谢湖南大学陈艳老师,也非常感谢广大考生对新浪网你来我网的关注,今天的研招办负责人全接触的活动今天结束了,请大家明天继续关注南开大学研招办的访谈,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