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高校研招办访谈 > 正文

研究生学费、助学方面的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2 18:06  新浪考试

  主持人沉郁林海:学生学费还有助学贷款上怎么样?

  陈艳:为了确保每个学生不因为经济困难而辍学,并帮助每一个经济困难的在校研究生自强自立走向成功,学校建立了一套系统的资助体系,关于研究生奖学金,除了研究生普通奖学金外,有熊晓鸽奖学金、王又真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在入学后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完成学业。

  主持人沉郁林海:自费生一年的学费大概多少?

  陈艳:关于学费我们在招生简章上说的很清楚了,我在这里再说一下,我们研究生招生的学费标准是由湖南省物价局核准的2007年学费标准,计划内非定向考生全程是9000元,计划外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硕士生,包括法律硕士、软件工程硕士、MBA、单独考试硕士除外,全程是24000元。法律硕士全程30000元,软件工程全程32000元,MBA和单独考试的硕士生全程42000元。2007年招生年度国家出台新的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办法,如果是2007年招生年度,国家出台新的研究生培养机制的改革办法,学校将对先行的研究生录取类别,奖学助学政策以及学费标准进行相应调整,并会及时公布。

  主持人沉郁林海:湖南大学研究生的住宿条件怎样?

  陈艳:我们由学校的后勤处宿管科统一安排。

  主持人沉郁林海:一个寝室一般几个人?

  陈艳:上网到我们后勤部门可以查到,据我所知,一般是四人一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