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MBA > 正文

复旦大学MBA学费2007年涨到1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3 11:3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想攻读上海高校MBA人士,明年将不可避免地面临MBA学费上涨这一现实。昨天,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宣布,2007年MBA全日制班的学费将达到11万元,增长幅度达22.2%,是目前国内高校所有MBA项目中收费最高的一所。与此同时,记者发现交大安泰管理学院、财大、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其他学校也都有计划提高MBA学费费,只是涨幅不一。

  不少高校表示提价是为提高教学质量

  从2007年起,复旦将取消全日制(中文)MBA项目,全日制(国际)MBA项目将从原来的9万元增长到11万元(含资料费),业余班项目将从原来的8万元增长到10万元(含资料费)。复旦MBA项目助理主任谢昊告诉记者,涨价是有竞争力的体现。此次复旦MBA学费价格调整,旨在向市场传递一个信息、向学员许下一个承诺:复旦的MBA项目会办得更好,给学员提供更高的教学质量。

  当然,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还是学校将加大对MBA的成本投入,保证国际化的一流师资和教学条件,提供学员更多海外交流机会和奖学金力度与覆盖面。比如明年在MIT班的120人中将按照联考成绩排名,前5名的学员将获得50%学费的奖励,6到10名的学员将获得一万元奖励。

  而目前MBA费用在五六万的华东理工大学和上海大学则也表示,明年价格有所提高,但幅度不会太大,华理只上涨5000元。原因都是一样,学校会加大投入。当然也有学校表示,提高学费属于迫不得已的跟风,因为别的学校都涨了,自己不涨,就会显得学校档次不够,品牌不好。

  学生淡然面对费用不成为其考虑重点

  通过与一些MBA学生的接触,记者也发现读MBA的人对学费都是有一定心理承受能力的,只是能够承受多少要因人而异。打算报考

复旦明年春季班MBA的刘先生认为价格会是其考虑的因素之一,但不会起决定作用,主要还是看需求。一些在外地希望进入上海发展的人士则表示,费用不会成为其考虑的主要因素,实力强自然选择名校。

  反对声音

  学校在提价时应该谨慎行事

  当然也有人对复旦MBA学费上涨提出异议,认为纯属炒作,目的是迎合了一些人觉得价格高品牌好的观念,因为其所谓的11万学费事实上是包括资料费的。而其他学校的费用则就是纯学费。MBA指导委员会一人士也是沪上著名商学院的院长告诉记者,他一直反对MBA教育涨价,希望各个学校在涨价时谨慎行事,学费上涨至少应有三方面的原因,如学生人数增多、物价上涨和成本上升。现在很多学校提高学费,未必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好质量的教学质量。作者:李硕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