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9月16日在全国统一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6 14: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王娅妮 田雨)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从16日开始在全国统一举行。这是我国统一司法考试制度实施以来举行的第5次考试,分16日、17日两天进行,逾28万人参加。

  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司司长杜国兴介绍,全国共设置了214个考区、327个考点、9434个考场。考试期间,司法部共派出18个巡考小组分赴各地明察暗访,检查考试组织实施情况

  杜国兴说,与前4次考试相比较,今年除对组织实施工作做局部调整和进一步完善外,考试的基本模式、做法没有大的变化,报名条件、考试内容、科目、试卷结构等也未做大的调整。同时,继续采取考试结束后及时公布试题和参考答案,实行试题及参考答案异议制度等做法。

  据统计,今年国家

司法考试报名人数达28万余人,与去年相比,增加3万余人,增幅14.61%。有11个省份报名人数达万人以上,其中北京和广东超过2万人。

  杜国兴对今年的考生状况进行分析:从考生的年龄结构看,报名人员平均年龄28岁,最小18岁,最大75岁,25岁以下的占报名总人数的41.78%,26岁至35岁之间的占46.78%;从学历方面看,大学本科占89.94%,双学士以上占4.79%,法律专科占5.27%,;从职业方面看,在法律职业领域工作的人员占四分之一,其中法院系统人员占11.87%,检察院系统人员占8.16%,律师业占4.76%。

  “以上数据均与去年基本一致,这表明司法考试经过4年多的发展,在考生构成上已较为稳定。”杜国兴说。

  此外,司法部的统计显示,今年的司法考试,港澳居民共有276人报名,其中香港居民238人,澳门居民38人。

  杜国兴介绍,今年共有2249人选择少数民族文字试卷,比去年增加了525人,增幅30.45%。今年的少数民族文字试卷分别为维文、哈萨克文、蒙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