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高校研招办访谈 > 正文

9月20号左右确定是否公开历年真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8 18:27  新浪考试

  网友:请问贵校专业课有没有考试大纲,有的话,请问在哪里可以买到?可以查到?

  屠兢:科大的历年试卷都不对外公布,今年我们也是在跟各个出卷的院系协商,今年有哪些科目的历年真题可以对外公布,考生可以通过什么方式免费索取到这样的试卷,到时候在9月20号左右,在我们科大研究生主页上会公布消息,请大家到时候关注一下。

  网友:老师您好,同等学历的考生是否有特殊要求?如果有,有哪些特殊要求?

  屠兢:科大接受的同等学历的考生,必须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一篇文章,过了初试以后还要加试该专业的两门基础课。

  网友:我本科上工科专业,想报考科大的经济法学的研究生,可以吗?

  屠兢:可以,对跨专业考生没有特殊要求。

  网友:请老师给考生们提几个建议,因为可能跨专业可能对考生本身的要求更多一些,老师有什么建议吗?

  屠兢:是这样的,只要在复试的时候,会对他所报考的专业的一些基本的素养,基本的知识结构有所考量,只要报考的时候心里有准备,自己在知识结构方面对该专业有一定的储备,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网友:我明年才毕业,是不是按同等学历报名?

  屠兢:明年是什么情况毕业,如果是普高的应届毕业生,不是按同等学历,就是按应届毕业生报考,成教的毕业生和是按同等考生报考。

  网友:现在发论文晚吗?

  屠兢:因为你要在复试的时候,也就是在明年3月份的时候,实际上你只要拿到你的录用函就可以,还有将近五六个月的时间可以准备。

  网友:老师,您好,我想报中科大的07年的全日制的MBA,希望了解一下近几年的就业情况。

  屠兢:科大的MBA就业形势都很好,大部分都集中在大城市,本身MBA的考生在公司里都有不错的职位,很多在原来公司里有了提升。重新找工作的话,基本上都集中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大城市,科大的MBA的一些指标排名中都在全国一直是前十名的。

  网友:请问科大有与国外交换的项目吗?

  屠兢:科大跟香港成大,德国的马普学会都有一些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计划,具体的相关事宜可以咨询我们科大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网友:请问一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优势专业是什么?

  屠兢:科大是一所以理工为主的院校,科大的理工科基础非常强。全校有19个国家重点学科,11个“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19个安徽省重点学科,2个国家实验室,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6个院省级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2002年度至2004年度全国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排名中,我校有11个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五名,数量列全国第6位。

  网友:请问一下考生可以报几个志愿?

  屠兢:现在教育部已经规定没有第二志愿了。

  网友:软件工程硕士是否和其他专业一样对待?报考这个专业转档案跟户口吗?

  屠兢:软件工程硕士是科大每年上线录取比例最高的,只要上线基本上都是录取,由于软件工程硕士是专业学位,是收费的,我们科大是两年半的学制,学费是3.6万,软件工程硕士跟工学硕士是两个不同层面的硕士概念,科大的软件工程硕士,可以说培养标准很高,将近50%的海外教员的授课,加上将近10个月的公司实习的机会,实习公司有英国、日本等等海外的基地。软件工程硕士是一个就业形势非常好的专业。软件工程硕士除了收费以外,跟其他专业没有任何差别。报考时候也需要转档案跟户口。

  网友:中科大今年的复试权重跟以往有变化吗?

  屠兢:所有的复试环节是由各个院系决定,每个不同的院系对复试的比重、内容都由自己确定,一般来说都是在30%到50%之间,今年可能还是跟往年差不多。

  网友:请问一下中科大有哪些专业报考的时候是需要直接联系导师的?

  屠兢:都不需要直接联系导师。

  网友:报考的时候就确定方向了吗?

  屠兢:在网上报名的时候按研究方向报名的。

  网友:请问一下贵校有考研辅导班吗?

  屠兢:没有。

  网友:请问一下中科大对英语是否有要求?

  屠兢:科大报考的时候对英语没有要求,而且科大的研究生英语教育做了一些改革,对入学的考生过了六级的,可以免修英语公共课程。

  网友:推免生政策和这个一样吗?

  屠兢:一样的。

  网友:贵校招生偏重哪方面呢?(是喜欢实践能力较强的学生,还是喜欢理论知识比较扎实的学生呢?)

  屠兢:科大比较看重考生的个人综合能力,不仅要有一定的基础理论功底,同时也希望考生有一定创新能力。

  网友:我是贵州的考生,我想报考中科大,但请问我是A区考生还是B区还是C区?

  屠兢:这个是按学校所在地来分区的,科大在安徽,安徽属于A区。

  网友:请问一下科大的住宿条件?

  屠兢:四人公寓,公费研究生都不收住宿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