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高校研招办访谈 > 正文

关于报考中科大的热点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8 18:27  新浪考试

  网友:请老师介绍一下中科大的研究生学制?

  屠兢:科大研究生学制除了软件学院以外,是两年半学制,其他专业都是三年制,也可以提前毕业,但是提前毕业不能少于两年。在校至少要两年,如果满足提前毕业的条件的话,可以申请提前毕业。

  网友:请问从07年起中科院上海硅酸研究所的硕士生入学考试题目将采用贵校的命题?

  屠兢:中科院很多院所都用科大的试题,请跟上海硅酸研究所确认。

  网友:请问一下,研招网上说,数学系保送生是45%,这其中包括外校的保送生吗?

  屠兢:录取生中的保送生是45%,包含了校内保送和接手校外推免的。

  网友:外校的保送生面试不是还没有开始吗?

  屠兢:那是06年的数据,这个45%是06年录取的数学系的研究生中的保送比例,07年是多少还没有最终确定。

  网友:我是学理科的考生,请问科大招收小语种的考生吗?

  屠兢:科大没有小语种的考生。

  网友:我本身有英语六级证书,考研的时候用小语种,但是我本身六级证书也不可以吗?

  屠兢:不可以,我们没有设小语种。

  网友:如果体检是乙肝大三阳或者小三阳,但肝功能正常,请问在初试和复试的成绩合格下能否被录取?

  屠兢:可以录取。

  主持人:这位考生可以放心了,他说他05年的时候考过一次试,初试和复试成绩非常好,但是因为查出这个病被刷下来的。

  网友:请老师介绍一下关于调剂这方面的问题。

  屠兢:科大只接收报考本校的相关专业的内部调剂,不接受外校考生调到科大来。

  主持人:请老师公布一下,如果老师联系中科大的话,有什么联系方式和网址。

  屠兢:我们的咨询电话是0551-3602925,也可以在我们中科大研究生主页里面,可以查看研究生的招生信息。gradschool.ustc.edu.cn

  网友:在中科大上学继续上博士的机会多大?

  屠兢:基本上你愿意读博的话,你可以直接转博,比例很高。

  网友:刚才说到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请问署名是在前两位吗?

  屠兢:是的,必须是前两位的署名。

  网友:复试时需要论文的录用函,加试的科目什么时候公布?

  屠兢:加试的科目在通知他复试的时候公布。

  网友:想请问,金融工程保送生比例是多少?

  屠兢:金融工程的保送生比例是在30%左右。

  主持人:现在各个院系可以查保送的办法和日期了吗?

  屠兢:07年科大的本校推免生的保送办法已经出来了,请查询研究生院主页。

  主持人:今天谢谢老师回答我们这么多问题。我们在线也有很多网友很关心中科大的研究生招生办法,为了考上中科大还要付出很多的努力,老师对这部分考生有什么一些建议吗?

  屠兢:科大现在每年研究生的招生规模是在2000人左右,由于科大本校的本科生规模比较小,每年毕业生只有1700多人,其中三分之一出国,还有一部分保送外校和中科院,还有一部分直接工作。实际上每年考上和保送本校的科大本校学生占所有的录取研究生比例20%都不到,因此,科大大部分需要靠外校的优秀考生报名。非常欢迎2007年所有的研究生考生报考中科大,只要认真准备,进入中科大的学习殿堂不是梦想。

  祝各位考生考研顺利。

  主持人:今天很高兴老师来新浪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回答这么多网友的问题,老师辛苦了,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