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导航--你问我答专题精系列 > 正文

你问我答:国家公务员报名考务答疑(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8 17:17  新浪考试

    作者:华育公务员

  你问我答之公务员报名考务答疑部分(一)

  问:请问什么是报名序号?

  专家:报名序号是考生报名确认后上网打印准考证和后期成绩查询等的关键字,务必牢记。考生可在人事部网站查询自己的报名序号。

  问:报名确认的方式、时间和地点是怎样的?

  专家:选择在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西、江苏、浙江、江西、陕西、吉林、福建等11省市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并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进行网上确认,按网上确认的有关提示和要求上传考生本人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jpg格式,宽度358像素左右,高度441像素左右,分辨率350dpi左右)、网上缴纳有关费用。需办理减免考试费用的报考人员请拨打所选考试地考试机构的咨询电话,按各考试机构的指定办法办理报名确认。上述11省市考试机构的地点、联系人、咨询电话请于规定时间内在人事部网站查询。

  已选择在上述11省市以外的省(区、市)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并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应到所选考试地进行现场确认。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缴纳有关费用,提交本人近期免冠正面一寸证件照片1张(照片背面写清报名序号),并在成绩通知单邮寄信封上填写邮寄地址。请于规定时间内在人事部网站查询各地现场确认地点。

  问:网上确认的基本程序是什么?

  专家:(1)考生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

  (2)考生通过报名序号和身份证号进入所选择的考试地点的网上确认系统;

  (3)考生上传本人的电子照片;

  (4)考试机构对考生上传的照片质量进行审核;

  (5)上传照片审核通过后,考生可进行网上支付考试费用;

  (6)网上确认结束。

  需更改姓名中错别字的考生、需更改身份证号个别错误数字的考生、无法完成网上确认的考生和特困考生到各考试机构的指定地点办理报名确认。

  问:现场确认的基本程序是什么?

  专家:(1)携带本人身份证件; (如本人无法到现场确认,可以委托他人代办。他人代办时,务必同时出示委托人的身份证(或复印件)和代办人的身份证件,否则不予办理确认。)

  (2)提交近期免冠正面一寸证件照片1张(黑白、彩色均可),照片背面写清报名序号,或由考试机构现场采集考生本人照片;

  (3)缴纳有关费用;

  (4)认真填写公共科目笔试成绩通知邮寄信封。

  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者视为放弃考试报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