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导航--你问我答专题精系列 > 正文

你问我答: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复习篇(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8 17:49  新浪考试

    作者:华育公务员

  你问我答之公务员考前复习篇(三)

  问:公务员备考应何时开始,时间以多长为最好?

  专家:从备考角度看,公务员考试的备考周期大体为4-8周,所以一定要在考试两个月前就动手准备。一般来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科,这就更要及早准备。

  问:我在公务员的备考过程中,每天都在复习,但是总感觉自己各方面都没准备好,不知道应该如何复习?

  专家:关于这个问题,要注意分科备考。对于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而言,要依据考试大纲,了解命题思路趋势,确定考试范围、重点、题型。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的核心是在考能力、方法和速度,知识面宽则要求考生必须掌握各种考试题型的解题方法;题量大则要求考生必须经过专业的解题技巧训练,以提高解题速度。对于不同的考试题型用不同的方法和思路去快速解答。对于申论,关键要从能力培养方面、题型变化特点、模式研究与练习、考试热点准备等几个方面认真准备。

  问:我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对

公务员考试指导的特别少。请问公务员主要考哪方面的知识?

  专家:考试科目为 《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 主要测查应考者从事国家机关行政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职业能力。考试结构包括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资料分析等五个部分 ;《申论》主要通过应试者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测查应考者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问:我做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试题时速度特别慢,请问如何才能够使速度提高些?

  专家:现在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试卷都是大容量的,要想拿高分,必须提高解题速度。提高自身答题速度可从如下两个方面着手:①需要经常做题;②熟记常见题形、常用的解题方法和出题思路。这样,考试时就可以减少思索的过程、减少无谓的计算过程,将速度提高,把时间节省下来了。

  问:离

公务员考试仅剩几天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应该做些什么呀?

  专家:在临近考试这段时间要以总结解题方法为主。在前一阶段,考生以做试题和掌握解题方法为主,应该对解题方法和技巧做到烂熟于胸。临近考试时,考生就不要把大量的时间花在做题上了。我建议同学们以总结解题方法为主,做题为辅。可以多了解一些典型题目的解答方法。在考试中,如果碰到某个稍微难的或者过去接触少的题目,就很有可能被卡住,这样就会浪费考生宝贵的时间,也会使考生丧失信心。因此,在备考的最后阶段对那些很简单的、见过的题目可以略过去不看,对那些平时接触比较少的或比较生疏的题应该多花点时间看,甚至动笔做一下。而那些从来没有见过的题目更应该引起考生的注意。绝对不能因为有些题不会做而影响到情绪,考生的士气宜鼓不宜懈!

  问:请问在做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时,以什么样的顺序做更有利于将成绩提高呀?

  专家:建议同学们考试时做题程序为:常识判断、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言语理解与表达、最后做资料分析题。当然,如果证明题是你所熟悉的类型也可先做。但是同学们不要相信押题战术,考前的押题是对学生不负责任,是拿学生的前途作赌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