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导航--你问我答专题精系列 > 正文

你问我答:公务员考试其他常见问题汇总(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8 17:35  新浪考试

    作者:华育公务员

  公务员考试其他常见问题汇总(三)

  问:公务员录取会对女性有歧视吗?

  专家:政策上没有,但很多职位对男生有偏好。不过关系不大,女生考试要比男生强一些,分数一般都偏高。

  问:我想考公安类的,需要准备些什么呢?

  专家:申论、行政能力测验是必考科目,有的省市还考公共基础知识。有些地方的报考公安部门还要加考体能测试。

  问:监狱系统有没有体能测试?和公安系统有什么区别?

  专家:有体能测试。在笔试部分公安考的专业课是公安基础知识,监狱系统考的是监狱基础知识。两者的待遇基本相当。

  问:我现在属于在职,学历大专,可以报地方

公务员吗?

  专家:可以。只要符合报考职位要求就可以。你可以以社会生员的身份来报名。

  问:我是03级的本科生,今年(2006)上半年大三,9月份开学大四,那么,我报07的考试算不算是应届?

  专家:报07年的是属于应届的。

  问:2007年的

公务员考试大纲什么时候出来?

  专家:每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都在十月初出来,地方公务员的考试大纲也都在报名前出来。同时招考简章也会出来。

  问:2006年报名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是2007年的公务员吗?

  专家:是的。

  问:非应届生能报考国家公务员吗?

  专家:可以。但是以社会生员的身份来报考,只不过可供选择的职位比应届生相对要少一些。

  问:听说公务员考试很难的,即使笔试过了,面试一关还是挺困难的。大家都说要有关系会好办点。这么说的话像我们这种没什么援助的人就是在用竹篮打水了?

  专家:笔试也很关键,它是让你能够进入面试的前提。而且现在面试也还是比较公正的,没像你们说的那么可怕,关键还是要靠自己的实力的,如果你真的很优秀,考官不会说不录用你的。

  问:我现在是读大三,明年大四,请问我该什么时候报考呢?如果考07年的国家公务员,也可以被录用吗?

  专家:大三是不可以报考公务员的,一定要到大四才可以报考。

  问:报考国家公务员有党员要求,是预备党员可以报么?

  专家:可以。在填写资料中是可以填党员的。不过有的职位也是没有党员要求的。

  问:是不是只能报一个职位?如果审核不过就没的考了?系统会马上审核通知我们吗?

  专家:公务员考试一次只能报一个职位。如果前面报的职位审核没有通过的话,可以再换一个适合的职位。审核的快慢各个部门是不一样的。最慢两天就会有结果的。

  问:四级没过可以考公务员吗?

  专家:可以的。但是很多单位对四级都有要求。如果你四级没过,那么供你选择的单位或部门就会相对少一些。

  问:报考的部门要求

英语四级,我今年12月再考,现在可以报名吗?

  专家:你要是肯定你12月份可以过的话就可以先报上,但到政审的时候你必须拿到证书,如果你没有的话,就算你考上了也会被取消资格的。

  问:2年以上基层工作的经历,这是什么意思?

  专家:“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地市以下(不含副省级城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

  社团组织,各类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及农村工作的经历。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的人员,也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

  “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中“两年”的计算方法是指截至2006年10月15日,报考者累计在基层工作的时间已满两年。

  一般要求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部门,应届生是不可以报考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