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导航--你问我答专题精系列 > 正文

你问我答: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复习篇(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8 17:40  新浪考试

    作者:华育公务员

  你问我答之公务员考前复习篇(一)

  问:公务员考试会不会考大纲之外的知识?

  专家:考生要严格按照当年考试大纲的要求准备考试。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每年的考试大纲都对考生有不同的要求,这就需要考生仔细阅读,看有否新要求和新题型,以把考前有限的时间用到“刀刃”上。

  问:我身边的其他考生都在做大量的公务员考试试题,请问这样的做法有效吗?

  专家:做试题是有好处,但是考生无须搞题海战术,只要考前做两次模拟练习即可。因为重复地做“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练习不会有太大的作用,只要知道考题的类型并掌握该用什么样的思路去解答,做到心中有数就行了。备考“申论”要细看且领会已公开的试卷上的“注意事项”与“申论要求”,并严格照办。当然,找近一两年两门考试科目的真题进行“自测”,发现自己的“薄弱环节”,加强练习,以达提高的目的,这可以说是个好方法。

  问:有同学告诉我

公务员考试平时不用下太多工夫,只要考前突击多做些试题就行了。这样做行吗?

  专家:平时积累比临时突击重要,掌握方法比反复练习重要。“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与“申论”的考题覆盖面很广,包括政治、经济、文化、人文、社会、法律、科技和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只靠临时突击是无济于事的。不管是报考哪一类职位的考生,关键是应注重平时对多种知识的积累,应注重平时写作的练习,只有如此,才能拥有广博的知识与掌握熟练的写作技巧,才能考出好分数;若仅靠临考前突击,那是不会有好成绩的,考试会落第的。

  问:我平时一到考试就会非常紧张,影响考试结果。请问有办法克服吗?

  专家:要想在

公务员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考生还必须加强心理锻炼。考生平时应培养自己在笔试考场上遇到难题时不紧张、不慌乱,从容应对的能力;这是个长期的过程,考生不可能在短短的几天内就彻底改变这种现象。考生可以自我模拟,多锻炼自己。

  问:现在针对公务员考试的参考书很多,请问应如何选择?

  专家:现今的考公参考书有多种,其中粗制滥造者甚多,高价者也不少。有的甚至将数年前出版的过时书的封面与扉页换成当年的后就当新书卖;有的参考书对考题妄加预测,误导考生。所以考生购书时应注意挑选,看其是否有近一两年的有关考题的题型及其详解等内容,看其价格是否适当。

  问:考前参加公务员培训班有用吗?应如何选择一个好的培训班呢?

  专家:现今的考公辅导班越办越滥,有的主办者大吹教师是什么“辅导专家”,甚至吹成是“首席专家”、“押题能手”、“×城第一人”,用以欺骗考生,影响很坏;有的主办方吹嘘自己有什么强大的“辅导团队”!其实,这都是子虚乌有之事,现在根本不存在什么“辅导团队”!那些被列在讲学名单上的教师多数都不知其事,招生广告也未经他们同意。到讲课时他们也不到场,主办方就硬搞“拉郎配”,随便找人讲讲,甚至有的冒名顶替,糊弄考生;有的主办方说什么他们的辅导团队中有不少人是“参与出题之人”。这完全是欺骗!请问,有那个真正的出题之人敢以身试法,参与考前辅导呢?现在,有的讲课者不懂装懂,随意发挥,,胡乱点题、押题,误导考生。也有的讲课者为显示自己的“才华”,将考试科目神秘化,多讲偏题,让考生如堕五里雾中,不得要领,以至产生畏难情绪。因此,考生在报辅导班或听远程教育的考公辅导课时要精心挑选,看其是否按有关考试大纲讲解,是否深入浅出,将考试科目内容归纳的清清楚楚,使自己真正有所收获。以免上当受骗,贻误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