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导航--你问我答专题精系列 > 正文

你问我答:国家公务员报名考务答疑(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8 17:19  新浪考试

    作者:华育公务员

  你问我答之公务员报名考务答疑部分(二)

  问:家庭困难考生如何办理减免考试费用手续?

  专家:家庭困难考生必须携带以下材料,由各省(区、市)负责考务工作的部门审核确认后,办理减免考试考务费用的手续:

  (1)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考生须携带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原件)和低保证(复印件);

  (2)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原件)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

  问:请问准考证应如何打印?

  专家:完成报名确认后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和人事部网站

公务员考试报名首页(www.gwy2006.mop.gov.cn)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打印中如遇问题请登录上述网站查询或与当地
公务员考试
主管机构联系解决。

  问:参加考试时具体要注意些什么?

  专家:(1)考生必须带齐准考证、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进入考试场时要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2)《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律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申论》一律用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作答。考生自备橡皮、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

  (3)严禁将寻呼机、移动电话、电子记事本、计算器等带有记忆性的、有运算功能的或有通讯功能的电子设备带至座位。

  (4)考试开始30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开始1小时内,不得退场。退场的考生要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5)考生必须遵守考场规则,若有作弊行为,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并在3年内不得再报考公务员。

  问:考试前遗失了身份证、准考证怎么办?

  专家:遗失身份证的考生,需及时到公安部门补办临时身份证或由公安部门出具身份证明材料(带照片)。

  遗失准考证的考生,要及时与考试地考试机构联系。

  问:报名登记表、报名推荐表什么时候使用?

  专家:面试的时候使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