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导航--你问我答专题精系列 > 正文

你问我答:各专业报考公务员职位答疑(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8 17:23  新浪考试

    作者:华育公务员

  你问我答之各专业报考职位答疑部分(一)

  问: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可以报考公务员招录中法律方面的岗位吗?

  专家:在具体职位的招录中会有具体的标准,譬如:有的职位要求是:**专业或相关专业等;有的职位要求是:非**专业不得报考等;在报考时,如果不能通过资格审查再报考其他职位也可.

  问:动物医学专业的考生,报考那些职位的公务员比较合适呀?

  专家:可以去考畜牧局的职务。不过,畜牧局是属于事业单位,但待遇还不错。要做具体的了解,可以看一下“招考职位表”的具体要求。

  问:自动化专业,可以报考要求是计算机专业的

公务员职位吗?

  专家:可以,自动化与计算机都属于一个大的门类。但是,本人的计算机知识一定要基础扎实。在通过初试后,会有一个业务考试,这就要求考生有一个扎实的计算机基础,否则,将功亏一篑。

  问: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考生,更适合于报考哪一个方向的公务员职位?

  专家:可以报考不限制专业的普通管理岗位;专业相近或相同的岗位。当然,全国也有很多从事技术工作的机关(比如说质量技术监督局)。另外,全国有很多监狱和劳教所从事工农业生产,它们对工科的毕业生需求非常多。

  如果想得到最准确具体的信息,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在考试前会公布一个各个部门的招考职位表,这张表里有具体职位对于学历和专业要求的详细信息.招考职位表将与考试公告一同发布.可关注:www.mop.gov.cn。

  问: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考生,更适合哪个方向的公务员职位?

  专家: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在今年的公务员报考中,虽不是太热,但也没有被冷淡下来。有些部门是必须要管理类的考生,例如,工商管理、经济管理等。也有直接点明要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考生。这些岗位虽然不多,但还是有的。所以,拿到了职位表,一定要看仔细,看细心,以免报错,丧失报考资格,到时候就会后悔莫及了。

  问:护理学专业专科的应届生,能否报考公务员?

  专家:除非出现特殊情况,否则是不可以考的。但是,部分地区是可以考的。护理学专业比较注重工作经验,所以,有了工作经验就另当别论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