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面试真题汇总(八)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9 16:03  华育公务员

  你问我答之面试真题汇总部分(八)

  国家计生委:

  2006年国家计生委公务员面试题

  1、你对计生委有多少了解?为什么要考计生委?

  2、对计划赶不上变化的理解。

  3、对“一个人的优点总是伴随缺点而存在”的理解 。

  4、有人打你,你会怎么办﹖

  国家知识产权局:

  2006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务员面试题

  1、自我介绍。

  2、为何考这个职位?

  3、“活到老学到老”如何理解?

  4、听别人说有好朋友背后说你坏话,咋办?

  5、WTO加入后,对我国产生什么影响?对个人又有何影响?

  6、组织一次活动:外事旅游团来考察,如何接待?如何活动?

  7、谈谈你个人的优缺点。

  8、对本岗位了解多少?

  事业单位面试:

  1、从下列词组中选出5个你认为重要的,并简述理由?

  荣誉、独立性、成就感、丰厚的报酬、较高的社会地位、稳定性、能和上司像同事般轻松的相处、和同事愉快的相处等(记不得很多了)

  2、领导让你办一件事情,并指定一个老同志帮你,但老同志工作很忙,随便就说好让你自己去办,但领导对你办的事很不满意,你该怎么办?

  3、本单位搞一次大型活动,原负责筹备同志因工作调动,领导让你接手去办,你该怎么做?  

  4、原材料为5元的生铁,做成马蹄钉,能卖三千元,若做成名表中的发条,能卖十几万元,请你谈谈看法?

  上海某区事业单位招聘面试:

  1、谈谈你对报考岗位的了解和报考动机。

  2、谈谈你在学校的担任职务和实践经历。

  3、你所学学的专业(生物技术)和报考岗位不对口 ,你怎么看 。

  4、一个紧急电话被你接听,你会询问哪些细节?

  5、你的同事把你的功劳强了,还被领导表扬,你如何应对?

  监管:

  1、自我介绍 。

  2、改章风波,大意是,以前用很少的钱刻章,现在由政府统一刻章,需要很多钱,要买设备,等等,你怎么看?

  3、(老头说得我没大听懂,因为地方话)大意是,把10只犬放进一直笼子里让他们自相残杀,最后活下来一只,称作鳌,但很虚弱,你怎么看?

  4、你有一件很重要得工作要做,领导又给你一件工作,如果你接受了就会影响你的工作,你怎么办?

  5、把你分配到基层,你愿意么?

  省级机关:

  1、请你说一说,教育中的"分数教育"和"素质教育"的看法?

  2、你有信仰和恐惧吗?你对"敬畏"是如何理解的,为什么? `

  3、是一个工作的安排题(具体我不记得了)不难反正我感觉。

  4、是一个从8个与生活和工作有关的词中选中三个,并分析为什么?

  5、如果你去参加一个公司的面试,但老总说你学的东西与它们要的用的职位毫不相关,你会如何做,遇到这种情况。

  税务局:

  1、你有一位同事总是带外人来办公室聊天,你怎么办?

  2、某级政府花了500万来让

公务员学习在职研究生,对此你怎么看?

  2006年内蒙国税公务员考试面试题:

  1、请做一下自我介绍.

  2、你对学历是什么看法.

  3、如果你组织单位的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官因故要迟到一小时,你怎么办.

  4、你对国税信息化有什么了解,如果你进入国税,怎么开展工作 。

  四川2006年公务员考试地税面试试题及答案 :

  1、现在大学生毕业后,有的做保姆,有的擦皮鞋,这与人们期望中的大学生是社会精英人才有着很大的差别。请问如何看待这一问题。(大意)

  第一,承认大学生毕业后从事保姆,擦皮鞋,北大毕业生卖*肉等各种服务性工作的现象的确存在。也说明了大学生就业的多样性。

  第二,说明面对社会现实,大学生的就业观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体现了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分析为什么会发生变化,主要原因是就业形势严峻。

  第三,人们对大学生的认识还很传统,需要与时俱进。大学生不但能做精英型的工作,普通的工作如做保姆,擦皮鞋也能做。人们应该改变那种传统而又过时的观念。

  第四,说明大学生做保姆和擦皮鞋并不值得弘扬和倡导,如果有机会能够将大学四年所学知识学以致用,回报社会那才是最好的。

  2、如何组织一次居民小区的安全教育活动(大意)

  其实这种题很常见,一般分为三个步骤:计划准备阶段;实施阶段;汇报总结阶段。至于每一步具体该怎样做,在网上经常可以看见的,这里就不赘述了。

  3、如何看待我过社会贫富差距问题(大意)

  第一,承认我国东部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的现象的确存在,这与我们倡导建设和谐社会是不一致的,是矛盾的。 

  第二,分析产生的原因:经济落后;交通不便;人才缺失;教育落后........

  第三,解决措施:中西部结合自身优势发展地方支柱产业;发展交通;发展教育;引进人才或者培养本土人才。国家加大对中西部政策倾斜,扶持中西部经济发展;国家采取措施调节收入,如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为1600,有利于防止贫富差距扩大。其他发达地区应当先富带动后富,共同努力创建和谐社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