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面试真题汇总(九)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9 16:03  华育公务员

  你问我答之面试真题汇总部分(九)

  2006年公务员考试湖南国税面试试题 :

  1、浏阳市辞退200多名不称职的公务员,请你谈谈你的看法。

  2、假如你刚进办公室工作,领导很器重你,经常拿一些不在你职务范围内做的事情给你做,怎么办? 

  3、工作总结的内容是什么?报告与请示的区别是什么?

  2006年浙江国税局公务员面试题

  1、你在大学里学习的主要课程有哪些?这对你从事税务工作有什么帮助?

  2、 你如果被录取,你认为你在工作中将碰到什么样的困难?你将怎样克服?

  3、你怎样看待现在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

  2006年山西地税系统面试考题

  1、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如何理解?如何处理坚持与忍让的关系?

  2、组织本部门老年人的一次活动?

  3、喜欢哪种动物?并为这个东西作为广告的载体?并组织广告词?

  广西国税:

  1、用2分钟时间谈谈你的工作学习情况

  2、现在人大会上代表谈论充满“火药味”,谈谈原因以及你对此的看法

  3、负责接待上级领导你怎么做

  4、同事的过错,但领导批评你,你怎么办

  5、你找工作的三个因素,10选三

  市政委:

  2006年6月24日重庆市市政委的面试考题

  1、一位农民的儿子患上绝症,家里为其治病倾家荡产,请谈谈自己的感受;

  2、由于你对上访群众的解释工作不到位,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你该怎么办?

  3、你到新单位报道3天后,领导却一直未曾露面,你该如何做?

  4、一场会议需要你去组织,你该如何去实施?

  乡镇:

  黑龙江公考乡镇

公务员面试题

  1、一道听力题,几位乡镇领导的谈话,要求归纳一下。

  2、镇里规划建一农贸市场,请拟出建设农贸市场的方案。

  3、如果有群众来集体上访,而此时分管领导正在开会,你作为秘书会怎么做?

  4、作为一名大学生会有许多就业岗位,为什么会选择到农村工作呢?

  5、“三个代表”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6、作为一名乡镇领导干部,你会怎样展开招商引资工作?   

  7、某县领导要治理荒山,题了四个字,光这四个字就耗费了农民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你怎么看?

  8、某县领导想把本县经济搞上去,提高农民收入水平,你在职能部门工作,你准备怎么做 ?

  9、有两位同事工作能力很强,但是经常闹矛盾,他们认为业务过硬就可以了,你是如何看待他们之间的竞争的?

  结构化面试试题

  1、请用3分钟左右的时间谈你过去的一些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以及你为什么报考这个职位?

  2、假设你是某高校一名教师,近期将从韩国来30名学生参加一个汉语学习短期班,为期三周。学校决定让你来安排此次培训班,你打算如何做?

  3、假设有这样一种情况:你的工作能力绰绰有余,工作成绩也很突出,但却无法赢得领导信任,而某些工作能力不如你的同事却因能说会道,博得了领导的欢心,对此你有何想法 ?

  4、假设你在某单位工作,成绩比较突出,得到领导的肯定。但同时你发现同事们越来越孤立你,你怎么看这个问题?你准备怎么办?

  5、在西部大开发中,有人认为最缺乏的是人才;有人认为最缺乏的是资金;有人认为缺乏的是观念的更新。你认为在西部大开发中,最缺乏的是什么?为什么?

  6、有人认为“善意的说谎是对的”,您怎么看待这句话?为什么?  

  7、假如你在毕业前一年就已经联系好一个你非常想去的工作单位,并从知识、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但毕业时却由于其它原因未能如愿。在这种紧迫的情况下,你又通过艰辛的努力去联系了一个相对清贫而内心并不情愿从事的工作单位,并为此做出了郑重承诺。就在即将签署协议之前,一年前联系的单位又同意接收你,假定你决定仍到该单位工作。在这种情况下,你会怎么办?

  8、有人认为,想进机关当公务员的大学生往往不是学生中的精英,而是一些只求四平八稳 、上进心不强的“二流”学生,你怎么看?

  9、好,面试就到这,请问你还有没有要对我们讲明的其它问题?

  检察院:

  贵州7月22日检察院面试题目

  1、关于成功具备的素质等等 问你如果录取 将怎样提升素质,或者具备怎样的素质(大意是这样的)

  2、要整治脏车市场,政府决定买一批自行车免费提供给市民使用 把这个事情交给你 要求要一个月之内完成 你将怎样做?政府的这一利民政策是否存在一些问题 怎样解决?

  3、听材料

  a 有人说做人难 做好人更难

  b 有个歌词这样说 朋友多了路好走

  c 雷峰同志说过 一滴水容易干涸 但把他放如大海就不会

  问:请分别就以上三点发表你的看法 ?

  你认为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最重要的是什么?

  [size=4]领导干部面试题 [/size]

  1、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上一个诸葛亮”,也有人说“一个和尚挑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请问你怎样看待这种问题?

  这两种说法从正反两面都说明了在工作中发扬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在工作中我们要有团队意识,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在工作中相互之间理解、尊重,相互沟通,充分发挥每个人的长处和优点,齐心协力共同把工作做好。

  另一方面,在工作中,一些同志由于性格、性情、个人习惯和爱好的不同,在对待一些事情的过程中存在一定的误会和分歧,不利于工作的正常开展。 %# 总之参加工作以来,使我真切地感受到工作是靠大家共同完成的,工作中发挥每个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弥补不足,取人之长容人之短,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

  2、当你看到本区的地图是你想到了什么?

  这个题没有固定的答案。主要体现以下几点:

  本地区的基本情况。

  本地区的经济情况

  本地区的特色产业

  3、你理想中完美的领导集体是什么样?

  首先这个领导集体充满活力,具有团队精神。

  主要领导又果断的决策能力、有魄力、有素养,能够起到组织、激励、沟通的作用,能够把大家拧成一股绳,发挥集体的能量,充分调动广大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作为副职,找准自己的位置,作好参谋助手,为领导排忧解难,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相互之间相互理解、相互沟通,学习彼此的长处和优点,同心协力把工作做好。

  请大家发表各自的意见,我们共同探讨、相互切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