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导航--你问我答专题精系列 > 正文

你问我答:公务员招考面试经典真题一网打尽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9 16:03  华育公务员

  你问我答之面试真题汇总部分(一)

  法院:

  1、在现在很多大学生报考公务员,一个职位常常几十人竞争,你有何看法。

  2、现在独身子女很多,很多有不好的习惯,比如独立不强,难与相处,等等,你有何看法?如果你有这些习惯,你如何和同事相处?

  3、现在有些单位“以罚代伐”乱收各种费用,不以法行政,你有何看法?

  4、谈谈你对人民法院的认识和了解。

  5 、你觉得法院的职能是什么?

  6、你觉得人民法院在老百姓心目中是什么形象?

  7、简单做自我介绍。

  8、假如你被录取了,你如何处理好与同事之间的关系。

  9、一个同事向你打听案情,向你借案卷,但这个案子是保密性质的 你将怎么办?

  10、你认为你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对你应聘本职位有什么作用?

  11、如果让你组织大家去博物馆参观,你会如何组织?

  12、领导交给你一项任务,但需要同事的协助,同事非但不协助还从中做梗,你会怎么办?

  13、你还有其它的工作意向吗?

  14、你出差在外地,钱包掉了,怎么办? `

  15、谈一下人民法院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16、胡总书记说:权,用于民;情,系于民;利,源于民。作为一名

公务员,你觉得应该怎样贯彻这个思想?

  17、作为一名司法人员,如果有亲戚找你拉关系,你该怎么办?

  18、你正在给领导汇报工作,突然一些群众进来大声吵闹,要反映情况,你怎么办?

  19、你单位一名同志从来不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 领导让你去做他的思想工作 你打算怎么做?

  20、你单位打算以建立节约型社会为主题 开展一次活动 由你来制定一个工作计划 你怎么做?

  21、如果你是信访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一天,来了几位退休的老同志,因为对国家新出台的某项政策不满进行上访 你如何做他们的思想工作 追问:如果他们对你的处理不满意 每天都来 你怎么办?

  22、假日腐败的问题引起了某地纪检委的重视,几名纪检干部经常在双休日或者节假日带着摄象机到酒店或者娱乐场所门口进行拍摄 请你就这个问题谈谈看法。

  23、你认为你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对你应聘本职位有什么作用?

  24、你认为中国加入WTO的利弊。

  海关:

  某海关缉私警察面试题目 :

  1、如果你是一个单位的副局长,你们的上级厅长经常越过你们局的局长直接向你布置安排工作,局长对此很不满意。这时,你会怎么做?

  2、对抗击“非典”斗争,你有什么想法?

  3、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你认同这种看法吗?谈谈你的观点 。

  4、你的上级领导的家人患病住院,他经常让你在上班时间帮他去照顾,你会怎么做?

  拉萨海关的面试题目

  1、 对今年的公务员热有什么感想。

  2 、如何理解尊重是相互信任的基础 。

  3、 遇到大街上碰瓷的情况怎么处理。

  4 、发生矿难你是处理小组的领导 如何安排?

  2006年1月20日海口海关公考面试题

  自我介绍;

  1 、组织一次会议。

  2 、如果有一艘船即将沉没你会怎样做。

  3 、党中央的16次会议决议要消除贫困你是怎样看的。

  4、 对”嫉恶如丑“你是怎样理解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