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武大自主招生450人 高考过省重点线即可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1 22:3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旺 实习生徐淑妮 通讯员杨凯军) 武大昨宣布,该校2007年高考计划自主招录450人,今起接受报名。这450名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武大,高考成绩若达到所在省的重点线,即有机会被录取。

  武大招生就业处处长钱建国介绍,自主招生共分数学与信息科学、物理与电子、汉语写作综合、管理综合、化学、生物等类,考生可登陆武大招生就业信息网(www.aoff.whu.ed
u.cn
)预报名,武大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的学生可直接参加选拔。12月20日报名截止。

  报名条件较去年放宽,共分为学科竞赛、发明创造、文学特长、综合素质等9大类型,具备其一均可报名。其中新增了两类条件令人关注:在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表现,具有较大影响,受到地市级以上表彰。如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见义勇为者”。

  明年1月10日至14日,举行冬令营进行选拔,主要包括文化基础测试、综合能力测试。150分的综合能力测试中,100分为学科基础知识水平及能力测试,50分为综合面试,考察学生的思维、语言表达、心理素质等能力。

  将有450人分获冬令营一、二、三等奖,他们高考若第一志愿填报武大,高考文化成绩仅达到考生所在省的重点线,只要志愿填报合理且服从专业调剂,即可被录取;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的武大录取线,按照一、二、三等奖分别加20分、15分、10分后,参照其特长予以录取;详见武大招生就业信息网。咨询电话:027-68754231。

  据悉,武大招录保送生、高水平运动员、小语种等特殊考生(楚天都市报3日、7日、10日曾分别报道),都通过冬令营形式选拔。

  ·武汉大学冬令营暨2007年自主选拔录取实施方案

  ·武汉大学2007年部分外语专业单独招生实施办法

  ·武汉大学2007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武汉大学2007年高水平运动员招收简章

  ·武汉大学2007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