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南京大学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3类高中生可保送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1 22:2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南京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政策昨天出台。南大自主招生方案实际涉及基础学科强化班数学基地班自主选拔录取保送生艺术特长生等五部分招生。明年南大初定招生计划3250人,南大将适当扩大自主招生比重,其中基础学科强化班和数学强化班招生人数增加到90人左右,他们不需参加高考;保送生人数预计跟2006年持平,即130人左右,也不参加高考。

  90人笔试面试提前录取

  南大基础学科强化班和数学基地班面向江苏省应届高中生进行,招生总人数由2006年的80人增加到90人左右。其中基础学科强化班招生60~70名,学生可在数理和化生两大类的天文、物理、数学、化学、生物、生物化学、生物物理7个学科中选定一个方向。除上述分流方向外,另有10%~15%的理科生免试保送到电子信息类、环境类的部分专业。数学基地班计划招收15~20名高中阶段获全国中学生数学联赛江苏省赛区一等奖的学生。除增加招生计划,南大明年将加大这两部分招生对象的面试力度。

  五类考生可报自主选拔录取

  南大自主招生另一重头戏是自主选拔录取。与往年不同的是,明年申请南大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一律通过网上进行,有五类考生可报名:1、各省(市、自治区)重点中学平时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者。2、高中阶段参加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某一学科获省级赛区一等奖者或数学、物理两个学科均获得省级赛区二等奖者。3、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者、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4、高中阶段在国际学科大赛中获奖或某一学科、某一方面有突出特长和培养潜能且取得一定成果者。5、高中阶段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表现,本人或父母具有见义勇为行为者。据介绍,这项自主招生报名时间为2006年11月15日~12月20日。经审核合格的考生明年1月25日参加南大测试。被确定为南大自主选拔录取对象的,必须参加高考。

  三类应届高中生可保送南大

  南大昨天同时公布的还有2007年保送生招生方案和艺术特长生招生方案。

  对于保送生,南大规定,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申报:1、获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且具备保送资格者。2、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等获奖者且具备保送资格者。3、具有保送资格的外国语学校前20%以内的学生。采取统一网上申请,时间为2006年11月15日~12月20日。这些学生不参加高考。如果申请者获奖等级较高,且学习成绩优异者,可直接免试保送。其余审定合格者需参加南大组织的数学、物理、化学、英语测试,时间为2007年1月25日。

  对于艺术特长生,南大将于明年1月29日~31日举办冬令营,对艺术特长生进行专业测试。明年招生项目有西洋乐、民乐、舞蹈、声乐四大类50多个小项。报名时间为2006年11月15日~12月20日,采取统一网上报名。南大将从中选拔部分优秀学生作为2007年艺术特长生候选人,

高考录取时给予不同等级的优录政策。(娄和军 龚学明 于英杰)

  ·南京大学2007年自主选拔录取实施方案

  ·南京大学2007年保送生招生办法

  ·南京大学2007年数学基地班招生简章

  ·南京大学2007年基础学科教学强化班招生简章

  ·南京大学2007年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