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首届冰心作文奖 > 正文

小学组散文二等奖:给水痘先生的一封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6 16:27  新浪考试

  给水痘先生的一封信

  浙江省诸暨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荷花小学六年级(4)A班

  楼浩咏

  亲爱的水痘先生:

  您好!

  虽然对您肆意的攻击,我感觉愤怒,但是,我特别佩服您坚持不懈的精神。所以,我对您的努力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记录:

  11月9日上午:您无声无息地进入了我的身体,并且试图不轨。

  11月9日下午:我觉得全身有些燥热,原来是您对我的身体进行了全面的扫描,希望得到一个风水宝地建立一个水痘大本营。

  11月10日凌晨:您终于找到宝地,建成了您梦寐以求的大本营——就在我的脸上,您进行了星星点点的驻扎。

  11月10日下午:您试图发动第一次大规模的攻击,但是由于消毒药水与药物的作用,我首战告捷,我听到您战败后无奈的叹息。

  11月11日上午:您发动第二次进攻卷土重来,这次终于又让您如愿以偿,您的虾兵蟹将布满了我的全身,让我犹如一只痛苦的刺猬。

  ……

  我的具体救治过程省略不计,所以,您别想从我这里得到任何应对的情报。

  最后,水痘先生,我要告诉您,尽管我被您整成这副惨样,但我一点也不怕您。难道您没有感觉到自己正在一天天萎缩、变成硬粒,越来越不舒服?告诉您吧,您就快完蛋了。您会渐渐地衰老,直到死去,然后从我的身体上脱落。我的保卫战马上就要胜利了!看到这里,您是不是会带着哭腔说:“玩完了!”也许您仍会理直气壮地说“不信”,那就走着瞧吧。因为我使出了秘密绝招——抗菌炸弹。慢慢享受这心惊肉跳的滋味儿吧!哈哈哈哈……

  此致

  敬礼!

  一位劝您早日逃跑的受害者   

  2005年11月14日   

  专家点评

  这是一篇很有创意的作品,作者通过一封信,认真细致地记录了与“水痘先生”的一场战役:从“水痘先生”无声无息地进入身体,进而企图在受害者身上驻扎,以至于“水痘先生”节节败退的情况,一切都有层次地展示出来。此外,活泼的语言更添趣味。

  霍玉英(香港教育学院高级讲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