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辽宁省2007年艺术类专业考试政策重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1 14:11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 今天,记者从省招考办获悉,辽宁省2007年艺术类招生专业考试政策正式出台,艺术类招生专业考试(非统考专业除外)将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专业统考分为美术类、音乐舞蹈类、表演类、广播电视编导类,报名时间为2006年12月18日至22日,逾期不予补报。考生可在专业考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兼报各艺术类专业。

  美术类考试美术类专业统考于2007年1月7日进行(点击查看)

  音乐舞蹈类考试2007年1月26日在沈阳音乐学院开始考试(点击查看)

  表演类考试政策2007年1月3日在辽宁大学开始考试(点击查看)

  广播电视编导类考试2007年1月3日在辽宁大学开始考试(点击查看)

  考生所报考专业属省统考专业范围内的,必须参加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除沈阳音乐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外辽宁域内所有普通高等学校的艺术专业招生,属统考范围内的均须采用统考成绩。除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外,省外院校在我省招收艺术类考生原则上不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统一使用我省统

  报名政策

  凡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办理高考报名手续(考生参加高考文化课考试不再另行报名)。报名时考生须交验下列材料:①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户籍证明);②应届毕业生持高中学籍证明,往届生和其他考生持最后的学历证件。③考生本人签写的《辽宁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诚信高考承诺书》。>>点击查看更多

  考试:实行全省统一考试 分为美术类、音乐舞蹈类、表演类、广播电视编导类

  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和文件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情况,辽宁省2007年艺术类招生专业考试(非统考专业除外)将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专业统考分为美术类、音乐舞蹈类、表演类、广播电视编导类。

  考生所报考专业属省统考专业范围内的,必须参加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

  除沈阳音乐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外辽宁域内所有普通高等学校的艺术专业招生,属统考范围内的均须采用统考成绩。

  除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外,省外院校在我省招收艺术类考生原则上不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统一使用我省统考成绩。其中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和高职(专科)专业须使用我省统考成绩。

  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应在省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或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范围内进行。需单独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的学校,要书面报辽宁省招考办备案并在招生简章中向社会公布。>>点击查看更多

  志愿:填报与与普通高校文史及理工类填报志愿时间相同

  2007年我省艺术类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与普通高校文史及理工类填报志愿时间相同。参加省艺术专业统考成绩合格的考生,或统考专业范围之外参加学校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相关艺术院校(专业)志愿。 艺术类考生可以兼报普通类各批次院校志愿(提前录取批次除外)。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分三个批次。>>点击查看更多

  录取:招生录取有关规定

  艺术类院校(专业)录取工作在省招考委领导下,由省招考办组织实施。录取原则和办法由招生学校制定,遗留问题由学校负责解释和处理,省招考办实行监督。

  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可自行划定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并须在录取前报我省招考办备案。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艺术类专科专业及其他高校所有艺术类专业拟录取的考生,其文化成绩必须达到我省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点击查看更多

  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考试分专业考试和文化课考试两次进行。

  辽宁省2007年将实行“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的高考科目设置方案。“3”指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包含政治、历史、地理三科内容;理科综合包含物理、化学、生物三科内容。四科满分为750分。全国文化课统考将于2007年6月7日起举行,考生持身份证、文化课考试准考证参加考试。(记者:马丽)

  教育部批准面向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院校名单:

  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武汉大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湖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开大学、
四川大学
、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吉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长安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

  2007年高考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名单:

  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云南艺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新疆艺术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