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0 15:28  新浪考试

  第八题 房价

  (一)房价虚高的原因

  1、一些地方贯彻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够有力;

  2、一些地方政府错误的政绩观、利益观,对房价上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3、房地产市场秩序的混乱,是导致房价上涨过快的直接原因。

  (二)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措施

  1、从供应方面进行调节。(1)保持合理的土地供给并扩大房屋供给量;(2)注重供应结构的改善,落实中低价位商品房的供应保障。

  2、从需求方面进行调节。(1)运用信贷和利率杠杆,抑制境内外投机炒房热潮;(2)通过正面宣传,引导暂时缺乏购房能力的低收入家庭和就业不久的年轻人消除急躁情绪,将需求转向

二手房市场和租赁市场;(3)严格限制地方政府因“政绩工程”和“形象工程”而大拆大建,控制因拆迁造成的被动性住房需求。

  3、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整顿和监管。(1)对于开发商囤积土地、中介机构和开发商串通起来哄抬

房价要加大处罚力度;(2)继续清理整顿涉及住房建设的项目收费;(3)规范商品住房价格;(4)依法加强对涉及住房价格和收费的监督检查。

  4、完善房地产统计和信息披露制度,增强房地产市场信息透明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