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消费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0 15:28  新浪考试

  第十题 消费安全 (食品安全、药品安全)

  (一)产生食品安全问题的原因

  1、目前我国食品安全标准水平较低,有些标准已经滞后,检验能力低下;

  2、由于实行多个部门共同监管的体制,关系不易理顺,所以存在“十个部门管不住一顿饭”的问题;

  3、未能有效地建立关于食品安全的预警机制;

  4、对重大食品安全事件查处不力,不少地区存在地方保护主义;

  5、关于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不够健全和完善。

  (二)解决食品的安全问题的对策

  1、相应提高食品质量控制标准。对常用食品的质量问题采取果断措施,如:禁止乱用添加剂;加强对畜、禽、蛋、肉、水产品等生产的监控,提高上市质量;整顿奶制品市场;加强对蔬菜、食用菌农药残留检测等等。

  2、对食品市场治理整顿应痛下狠手,从源头抓起。各职能部门和工商、卫生、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应真正负起责任,防患于未然。不要等恶性事件出来以后才课以重罚。

  3、建立一整套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理机制。

  4、建立健全关于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将《食品卫生法》修订为《食品安全法》。

  5、各级政府对食品安全要引起高度重视,把绿色食品消费作为一件大事抓好。用优惠的政策支持企业开办绿色加工基地,在城市开办绿色食品商场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