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文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0 15:28  新浪考试

  第十九题 文化建设

  (一)文化建设的战略地位

  全球化的今天,一个国家要想在竞争中领先,需要各种实力的壮大。其中,“软实力”居于重要地位。从一个国家自身的发展来看,重视“软实力”的发展,对于其政治、文化、价值等都会产生积极的推动。我国在推动和谐社会的建设中不能忽视这种“软实力”的作用。我们应把包括文化在内的“软实力”放在重要战略位置,提升文化建设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

  (二)推进文化建设措施

  1、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1)增加投入,重点扶持重要新闻媒体和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扶持体现民族特色和国家水准的重大文化项目和艺术院团,扶持重要文化遗产和优秀民族民间艺术;(2)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基层文化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3)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因素,拓宽融资渠道,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化事业的发展。

  2、发扬志愿精神,强化公民的社会责任感。

  3、改革当前的教育体制和教育方式。

  4、企业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

  5、政府、政府官员、非营利部门以及非营利部门工作人员应当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也应当对公众和利益相关者负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