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城市大学地图:冰城雪乡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7 14:5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记者戚海燕、安坤、刘爱枫、段鹏从哈尔滨发回报道

  岁末年初,我们乘坐z15次列车向祖国北端的高校所在地哈尔滨进发,那里距离北京1248公里。

  11个小时后,列车驶进哈尔滨郊外,最低气温——摄氏零下22度。车窗台上,堆积了3厘米厚的冰;车窗外面,残雪覆盖着田野,一排排雪松傲然挺立。北国冰城雪乡的壮美,让我们不由想起每年舍弃京城的繁华,毅然选择冰城雪乡上大学的数百名北京考生;想起他们中一些人的父辈,当年插队北大荒的北京知青;想起“三九严寒何所惧”、“梅花香自苦寒来”等许多警句。一股敬意油然而生。

  我们深知,北京考生更关心到东北上大学能耐得住冷吗?能住得舒适吗?能学得好吗?能吃得好吗?能行走得安全吗?本报“城市大学地图栏目”哈尔滨采访组带着考生和家长的关注,走进水晶冰城、童话雪乡的哈尔滨,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和东北林业大学等3所高校,走进北京考生群体,做现场报道——

  ·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九个关键词(图)

  ·哈尔滨工程大学:“三海一核” 专业顶尖(图)

  ·东北林业大学:学参天地 德合自然(图)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