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教育专家主张北京考生出京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7 14:52  《北京考试报》

  哈工大教授梁迎春:自理能力能得到锻炼提高

  文化只有在充分碰撞、交流、融合时,才能得到发展、提升。北京有其独特的首都文化,而哈尔滨具典型的东北特点。北京学生在外地高校读书,接触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他们之间的相互影响、交流对他们以后的人生观都会产生积极影响。

  北京的学生综合素质高,见多识广,性格普遍比较活泼,但是也存在自由散漫的缺点,这样的孩子在哈工大、哈工程这样的工科学校学习,会逐步培养起踏实、严谨的作风,增强奉献意识、创新意识。

  哈尔滨在生活条件上,比起北京来还有差距,特别是学生离开家长,不能再让家长代劳,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学着去处理,4年时间里自理能力保证能够得到锻炼、提高。

  哈工程副校长魏潾:不用最高分能上全国最好专业

  北京考生选择出京上大学有一定优势,学校层次会上一个台阶。一本线可以读“211工程高校”,分数再高点可读“211工程高校”里的重点学校。如果分析一下外地“211工程高校”,每个高校都有支撑整个学校独一无二的专业,因此北京学生不用很高的分数就能进全国最好的专业。

  曾经有学生担心自己分数低,学习不如外地同学好,甚至赶不上进度。其实在高校里,北京学生的综合素质是有口皆碑的。只要用功,成绩都能赶上,北京学生在外地高校里很活跃,成绩也不算低,涌现出的学生干部很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