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乡村女教师:不结婚也要在大山教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8:16  南方都市报

最美乡村女教师:不结婚也要在大山教书(图)

  梅香结婚了。她仅有的两个学生哭了,学生说:“老师要走了。”附近村里的人也赶来参加梅香的婚礼,他们说:“拖了这么久,梅香终于嫁出去了,她没有离开太行山。”梅香自己说:“如果没人接任,我会一直教下去。”

  12月11日,在记者去林州采访的途中,在林州的长途客车上人们都在谈论一个叫“梅香”的女孩。

  “听说她长得可漂亮。”

  “关键是心肠好。”

  “我知道这个女孩子,你们说的这个女孩叫王梅香,才22岁,已经在大山里教了6年书了。”司机一边开车一边说,“这个女孩的可贵之处在于她说过‘宁愿一辈子不结婚也要在大山里教书’,而且要求她的未来老公一定要留在大山里,因此已经错过很多姻缘了。”

  “在我们那里大家都称呼她‘中国最美的乡村女教师’。”司机补充说。

  “你还别说,她的事迹说不定还能感动中国呢!”一位女乘客很严肃地说。

  在林州的大山里,真的有这么一位“中国最美的乡村女教师”吗?她真的会为教书而放弃爱情吗?

  [赞誉]“村里参加人数最多的婚礼”

  “梅香今天结婚了。”14日,记者刚到林州市临淇镇百泉村,就听到这个消息。

  这个消息让记者有些失望,因为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想采访这个“为教孩子宁愿不结婚”的乡村女教师。

  红色的齐膝大衣,平时散着的齐肩发扎了起来,好看的瓜子脸涂着胭脂,崭新的牛仔裤。这就是王梅香。

  乡村婚礼比较简单,没有轿车,也没有花轿,梅香将在亲朋簇拥下向新郎家走去。

  梅香家聚满了前来道喜的村民,很多人干脆站在院子里。随着梅香走出家门,不到3米宽的石头路两边挤满了村民。按照习俗,王梅香的父母在村口停了下来,石门村的乡亲也停住了。

  “前两天已经来了很多人,都是来看梅香的,你看这些都是送的礼物。”梅香的父亲王白秀指着墙脚堆了半屋子的特产说。

  院子外面的10个煤炉上放着装满食物的吊锅,“扑扑”向外冒着热气,所有的人都在议论着这场婚礼,90岁的村民王新民说:“活这么大,第一次看到来这么多人参加的婚礼。”另一位老人说:“是呀,你看有10个吊锅炖菜呢,我见过最多的一次是6个吊锅炖菜。”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