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没人接任我会继续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8:16  南方都市报

  

承诺:没人接任我会继续下去

  [承诺]没人接任我会继续下去

  “其实我也想放弃这所学校。”梅香说,“这是我的真心话,如果有人接替,春节后我就离开。”

  “你舍得让你的学生翻山越岭去上课吗?”

  “孩子越来越少了,我天天住在娘家,这样对云强(指梅香老公张云强)也不太公平。”

  “如果你不教的话,这些孩子就可能辍学。”

  “是呀,山里的孩子上学机会来之不易,如果没人接替我的话,我会继续教下去。”

  梅香到现在还是一个民办教师,当问到她有没有想过要转成公办教师?她说:“转不转公办无所谓,我不是为了待遇才当教师的,只要能教好学生,其他并不重要。”

  问起其他的愿望。梅香说:“想去大点儿的城市看看,我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林州,并且只去过两次。一些朋友在郑州打工,总说郑州多好多好,希望有机会去看看。”

  几块木板组成的小黑板,是梅香重要的教学工具。

  太行山的这座院落,是梅香这所学校的教室

  虽然生活清苦,梅香依然乐观

  手冻肿了,还在露天的教室里辅导学生

  送别记者,梅香说:“希望有机会到郑州看看。”

[上一页] [1] [2] [3] [4] [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