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教室倒塌自家院子作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8:16  南方都市报
 

追忆:教室倒塌自家院子作课堂

  [追忆]教室倒塌自家院子作课堂

  只有22岁的王梅香为什么在百泉村这么受欢迎呢?

  先从她的年龄说起,从16岁开始到现在,22岁的她已教了6年书,并且她是一个人支撑着一个学校。

  百泉村是一个位于太行山深处的行政村,全村有十几个自然村,梅香所在的石门便是其中一个。由于离百泉小学较远,石门便有了一个教学点,而梅香就是这个教学点唯一的老师。

  梅香16岁初中毕业后,便在这个教学点教书。虽然该教学点一度连个固定的地址都没有。

  最初,学校就是三间破旧的石头房子,由于年久失修,石头连接处的水泥多处脱落,窗户没有玻璃,屋顶部分瓦片破碎。“外面下大雨,里面就会下小雨。”梅香说。

  梅香回忆说,因为担心教室随时可能倒塌,她后来就领着孩子到野外上课。

  一块黑板,一群孩子,野外上课一遇风雨,只能钻进山洞里,为了学生,梅香最后把学校落在了自己家里。

  2005年的一场暴雨过后,原来的破落教室倒塌了,梅香暗暗庆幸当初选择了野外教学。

  因为家中住屋实在太小,所以更多时候学校就在梅香家的院子里。下雨时搬进屋里,就在梅香的床上上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