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临近高考压力大 部分“准考生”想开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0:44  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薛筱芹 陈彦仿实习生吕阳报道)“我成绩不好,上学也就是图个让爸妈安心。现在班里同学都忙着复习,我却没什么压力,反正怎么样都考不好,还不如现在就准备去打工呢。”高考日益临近,乌鲁木齐某中学高三学生郭涛(化名)3月20日却一脸无所谓的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走访了市12中、82中、八一中学的一些高三年级学生,发现他们中有些人对高考充满了期待,认为高考一结束,拿到好成绩后,就可以开始新的生活,可还有部分学生对高考不抱什么希望。

  和郭涛有着同样心理的康晨(化名)也向记者吐露了苦水。“反正总是考不好,我现在上课也就是熬日子,根本没指望能考出好成绩。”康晨说。

  乌鲁木齐市心理研究会理事乾宇分析说,某些考生会有一些逃避、放弃,甚至休学的念头,慢慢会导致恶性循环,这也并非不正常。他建议家长和老师对孩子做一个整体的调节,要让孩子透过认知领域认识自己,让他们知道其实自己身上有许多优点,未来也是有希望的。其次,要多增加出去活动的机会,多看外面美好的事物,恢复信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