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冲刺:耐心细致造就好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1:15   北京娱乐信报

  英语

  耐心+细致=好成绩

  北京四中高三英语备课组组长、北京四中网校英语辅导名师方芳表示,在这高考复习的最后时刻,很多考生容易出现哪儿都没有彻底搞清的现象。出现这些问题后,考生首先要自信,自信是取得好成绩的首要条件。在剩余的时间里,建议考生这样复习英语:

  1.耐心细致地复习所有知识点,尤其是你现在还存在问题、又是考试重点的知识点。

  2.不要盲目做题。其实每年的高考试题所涉及的知识点变化基本不大,但是考查的角度会有所变化,所以这就对考生的素质提出了高的要求,考生不能简单地光做题,关键在于做了题之后一定要善于思考,善于总结。

  3.语感训练不能停止。考生每天要坚持半个小时的听力和大声朗读的语感训练,同时阅读也不能放松。

  4.每周最多练习两篇写作。练习写作时,强调一定要练习如何准确、快速地审题。高考写作内容都是与生活相关的,所以,考生不用担心出现怪诞的话题。

  此外,高级词汇不是指大纲以外的词汇,更不是什么托福、雅思等考试词汇,而是指你把这些基本词汇用得如何地道。英语是个特殊的学科,如果你不坚持每天复习,很容易就出现退步的现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