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地理冲刺:培养能力 图不离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1:15   北京娱乐信报

  地理

  培养能力 图不离手

  光华鼎立名师辅导团王老师认为,高考地理复习重在四项能力的培养。

  一是获取和解读信息的能力,二是调动和运用知识的能力,三是描述和阐释事物的能力,四是论证和探讨问题的能力。

  复习重在区域定位(十三大区域八个国家)。在复习中,左手图,右手书、题,做到图不离手,是帮助我们熟练定位的有效方法。对于世界地理的十三大地理分区和八个重点国家,考生除了全面掌握各区和各国的区域特征外,区域定位尤其重要,根据经纬度定位,根据相邻的地理事物定位,根据区域内特殊的地理事物定位是我们进行区域定位的常用方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