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化学冲刺:联系时事 学以致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1:15   北京娱乐信报

  化学

  联系时事 学以致用

  光华鼎立名师辅导团刘老师分析,高考题,突出对学科内知识综合能力的考查。从高考实行3+X综合能力测试以来,高考化学试题淡化了死记硬背的内容,弱化了解题技巧,对抽象思维能力的要求逐渐提高。试题的内容考生很熟悉,入门容易,但要获得高分并不容易。

  注重基础知识的训练,注重知识网络化。首先对中学化学应掌握的内容融会贯通,将知识横向和纵向梳理归纳,使之网络化、系统化,有序地贮存。加强化学实验的复习。从近几年的实验试题的编制可以看出,高考化学试题力求做到有利于真正做过实验的考生。

  精华学校谷伟红提醒,化学试卷具有时代气息,以能力测试为主导,以现实问题立意。如以“非典”时的过氧乙酸,“神舟五号”升空后的航天飞行器及2005年“

苏丹红”为题材的试题均出现在高考化学卷中。因此在复习备考过程中,关注社会热点,关注生活实际,引导学生用化学视角、化学方法去观察、思考日常生活、生产、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及环境改善等方面的典型问题,将所学过的有关知识联系并应用于新情景中,解决新问题,学以致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