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政治冲刺:关注时事 串联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1:15   北京娱乐信报

  政治

  关注时事 串联知识

  精华学校刘冬昕认为,高考临近,面临紧张的复习压力,许多同学觉得政治学科复习的难度较大,有退缩的心理。这里奉劝考生,退缩只能让你全盘皆输。

  一、夯实基础。依据教材和考纲核对每个知识点,尤其对重点和关键知识要做到记忆准确。同时还要对易错、易混的知识点进行详细分析对比,高考很少简单考查基本概念,而是考查考生对基本概念的理解和运用,考查利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的能力。但前提是你的基本功要扎实才成。

  二、构建理论构架。高考中,越来越重视知识间的内在联系,也就越来越多地出现以某一热点为依托,进行学科内的综合考查的题型。而在教材中,对知识点的讲述是平铺直叙的,对知识间的联系讲得很少,这就需要考生在复习中,自己把知识串联起来,编织一个知识网络,使一个知识点关联出多个知识点,在解答问题时,做到学科内知识间的综合。

  三、关注时事。考生要养成关心国家大事的习惯,能够较熟悉地掌握当年的重大

时事政治,特别要关心党和国家现行的重大经济政治政策的内容和意义。还要特别关注与所学知识有紧密联系的社会热点问题、重大政治现象和经济现象问题。但考生应注意,时事热点只是背景资料,不是答题的内容,所以切记不要猜押热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