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试2008年发展四大趋势及四大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41   南方日报

  2008雅思考试预测及应对

  中国学生近期雅思考试成绩不理想的情况本报日前已作了相关报道,也引起相当关注。而随着认可雅思成绩的美国学校增多,雅思考试在国内的重视程度更是与日俱增,关于考试本身的一些变化趋势也成为不少考生们关注的话题。本月,两场高质量的雅思相关会议在广州召开,分别是由朗阁教育集团举办的学术性雅思活动“中国雅思年会”,以及雅思考试主办方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主办的官方活动“与雅思高层对话:雅思发展的回顾与展望”。众多考试专家们在回顾2007年雅思考试的同时,也对2008年雅思考试的趋势进行了预测,同时,有关专家还对雅思考试的应对进行点评。

  而我们之所以认为雅思考试变得越“国际”,首先是因为其在非英联邦国家如美国的认可程度逐年增加,其次与其考试设计将增加国际化元素有关。

  四大趋势

  1、国际化元素增加

  由于雅思考试的题目主要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负责,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机构认可雅思成绩,从今年开始,考试设计的队伍中增加了来自美国的语言专家。据雅思全球经理石亮女士介绍,从今年开始,考试设计的队伍中增加了来自美国的语言专家,未来雅思考试的国际化元素会更加丰富。

  2、进一步“计算机化”

  据雅思考试主办方透露,为了适应新形势的需要,2008年雅思考试将进一步细化和开发计算机化考试。但是,机考不会完全替代笔考,主办方会给考生多种选择。另外,主办方还将进行全球认可系统(GRS)升级,方便认可雅思考试的机构在网上查阅考生的成绩。

  3、名额可能增加

  雅思考试中国区总监史哲明表示,在现有的留学、移民政策没有大变动的前提下,2008年雅思考生的人数将继续走高。在已经公布的明年雅思考试日期安排中,有46个考试日期,其中广州和深圳将保持每月至少有两场的考试频率。但是主办方还将密切留意考生报名情况,适时增加考试名额,并酌情增开新的考点,所以请广大考生密切留意相关动态。

  4、难度不增内容不重复

  至于2008年雅思考试的难度,石亮女士介绍,雅思考试已经是很成熟的一种英语水平考试,因此来年不会有大的变动,难度会维持现有的水平不变。

  而另一个受关注的问题是,随着雅思考试场次的增加,能否确保考题的丰富和扩充、避免题目的重复?朗阁雅思海外研究中心专家房挺介绍,“老题重现”的现象在雅思考试中时有发生,甚至有道题目在2001年6月雅思考试中出现过之后,到今年为止连续出现过3次。而据石亮说,雅思考试是一个非常科学的考试,甚至有专门的研发机构,从而保证有充足的题库,每份考卷不可能重复。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