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经分享:我的GRE笔考语文考了70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9:46   新东方

  作者:童心(北京大学),在2007年10月GRE笔考语文部分取得700分的优异成绩

  这次GRE的Verbal考的很好,虽然AW一般,但已经很满意了。在此我想讲讲自己复习Verbal的经历,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启发。

  一开始的准备

  开始准备GRE是今年的5月。当时听英语老师说,上辅导班前最好过一遍红宝书的lists,仔细一看却发现离期末已经只有一个月时间了。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我当时就决定从“五一”的第一天起开始背单词。

  一开始并不熟悉,只听说过红宝书,但应该怎么背,怎么准备都一无所知。在此感谢我的妈妈,她浏览了大量寄托网站后得出结论,一定要看《17天搞定GRE单词》,于是我就买了这本书。记得当时就被其中细致的复习方法、严格的背词计划所折服,立刻决定明天就按书中的计划执行。

  但我在那一个月的的确确按图索骥,把红宝书过了一遍,那真是刻骨铭心的一个月。一开始还是比较轻松,特别又是在“五一”期间,所以我的前10个list记得比较牢。但等到“五一”结束,单词复习周期开始叠加的时候,每天的日子过得真是混乱而崩溃。而且,过list这件事真的不敢拖,拖了就真的会一拖再拖,跟不上了,宁可早点做完。记得某个周二我有8小时的专业课,还要过12个list,这逼得我只好周一的时候憋足劲背了18个,把第二天的计划提前完成了一半。第二天6点钟爬起来背,那天反而很轻松的过去了,真是极具戏剧色彩。在此,我想以我个人的事例说明,《17天搞定GRE单词》中的方法,坚持下来是能成功的。

  紧接下来就是期末考,这期间我谨记前人教诲,没敢放下红宝书一天。可等我放假回了家,复习出现了一个空档期,这也是《17天搞定GRE单词》这本书没有提到的,就是如何在整个背list过程结束后应该如何复习。假期虽然很短,14天,却是我的词忘的最多的一次。前车之鉴,大家小心。但后来我就再也不敢哪天不过List了。

  师傅领进门

  之后,我就和百万GRE莘莘学子一起加入了辅导班的行列,遇到了许多好老师。那真是段特别的经历,每天在烈日或暴雨中走去万泉河,坐在黑压压的人群中听课,晚上回来继续过List或者写作业。在此不得不提醒大家一定要好好完成作业,这样你上课的时候就会有事可做,就知道自己哪里错了为什么会错,就会有机会去问老师更深刻问题,就不会上完课才发现有问题然后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好好珍惜这段时间,才能学到更多的东西。我当时总是提前做完了Verbal作业而由于懒或者恐惧而拖着AW作业不做,结果还是很明显的。这道理,用马克思的话来说,便是从实践中我们才能得出真理。

  准备GRE是门浩大的工程,在短短20天里能教的,即使是陈琦老师(Jason)那么快的语速,也不过1/10。辅导在这里的最大作用之一,是告诉你这些方法是正确的、科学的、可行的,给你信心的保证。我记得Jason第一节课就掷地有声的告诉我们首先应该背红宝书,然后告诉我们诀窍就是三个字“过遍数”。回想起来,实际上我学到的方法大都是朴实无华的;但由这些专家告诉我后,我就更坚定的相信这些的确是行之有效的。方法只有一个,便是勤奋。坚定的信心和毅力,我觉得,是攻克GRE最重要的武器。

  其次,这些也教会了我如何乐观坦然的面对即将到来的挫折。实际上,没人能只过一遍就背下来所有单词,也没人能对单词的每个意思都明确无误;即使都背清楚了,考试时还是会有很多生词。词汇这样,像阅读、写作就更不用说了,会遇到很多很多的麻烦。人这时候都会觉得很绝望、很崩溃,觉得自己已经尽力了做题还是不会、作文还是写不出来,还不如不背了、不准备了、听天由命了。而这些,在课上老师都会给你打预防针,或幽默、或严肃;等真的碰上了问题,人也多了几分底气。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