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小自考”一年有4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0: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栏撰文:记者吴润洲、余琴 图片:新华社发

  自考的社会承认度高,学历文凭过硬。现时自考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全国统考”,俗称“大自考”,考生完全采取自学的方法,通过率比较低;另一种是“独立办班”,由主考院校选择社会声誉较好的社会助学机构组织教学辅导班,实施全面系统的教学辅导,学员必须参加面授辅导方可参加考试,故俗称“小自考”。“小自考”涵盖部分热点专业,通过率高。

  考试时间:自考一年考4次,分别在每年的1月、4月、7月、10月举办。其中,这4次可以考全国统考的公共课,也可以考“小自考”的专业课;但全国统考的专业课只能在4月和10月考试。

  报名时间:4月和10月的考试报名时间分别为1月5日至10日,7月15日至20日。 1月和7月考试的报名时间由省考办于报名前公布。“大自考”是向自考委报名,单科缴费;“小自考”是向社会助学机构(即培训学校)报名,按学年缴费。

  备考时间:据达德教育集团招生主管符群行介绍,“大自考”需要考生自行对考试科目系统规划,毕业时间一般为3年左右;而“小自考”由老师统一安排教学进度,远程班毕业时间为一年半到两年,面授班毕业时间为两年,可在每次考试的前两个月报培训班,即2月、5月、8月和11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