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回应网友推荐理由质疑:不以套话定高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1:07   《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大学招生网近日网上公示“2010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名单及推荐理由不少网友质疑一些中学的推荐理由过于空洞。昨日,北大相关负责人称,要求不讲套话不靠谱,但北大绝不以”套话“定高低。

  昨日,协助北大广东省招生工作的北大校友会秘书长苏少华表示,网友的质疑是应该的,但事实并不是这样。

  苏少华说:“由于每个学生的推荐理由内容比较多,北大校方没有在招生网上张贴全部的推荐内容,只是选取了一些共性的和比较基础的推荐内容张贴出来。”

  苏少华认为,推荐理由中频频出现套话,还与学校出于“保险”和“样板”原则的考虑,在第一年都会更愿意推荐成绩优秀全面发展的学生有关。另外,“在政治氛围比较浓的地方,要求不讲套话也不靠谱”。

  有教育专家认为正是由于“校长与学生交流少导致实名推荐‘假大空’”,对此,苏少华解释说,有些中学的推荐理由并不是校长亲手执笔的,而是由经常与学生直接接触的班主任、年级级长或教务主任填写。

  相关内容:

  推荐上北大理由大盘点 “校花”入选(组图)

  获推荐上北大的90名学生全部通过公示

  “校长推荐上北大”学生实力大比拼(组图)

  非北大独有 京沪港高校校长推荐制大PK(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校长推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