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知大学生和高考生盗伐苗木受到法律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0:48   西宁晚报

  为了保护环境,近年来西宁市投入大量资金、人力进行植树造林。然而,却有一伙犯罪分子无视国家法律法规,将已栽种好的苗木重新拔出二次贩卖。让人吃惊的是,这伙犯罪分子中竟然还有大学生和高中生。最终他们为自己的无知付出了代价,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安某就读于青海省某学院,2010年4月25日起至2010年5月21日27天里,安某伙同罗某和谈某等人分别参与盗伐、盗窃已栽种的幼树共7起,破坏已栽种的幼树高达3158株。最严重的一晚,安某等人竟连续3次在3个地点作案。这种参与人数之多、破坏数量之多、作案次数之多的盗伐苗木案件在湟源县还是前所未有。而且罗某和谈某作案时还未满十八周岁,又是面临高考(微博)的学生,他们却为了一时朋友义气,在学校节假日期间,听从朋友安排,走上了犯罪道路。

  近期,湟源县法院对被告安某等15人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至六年不等的刑罚。(作者:桉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