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场温情瞬间 高烧不退女生挂吊瓶答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7:54   法制晚报
女生一边打吊瓶一边坚持答题 摄/记者付丁女生一边打吊瓶一边坚持答题 摄/记者付丁
民警将考生送到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原新源里中学)考点民警将考生送到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原新源里中学)考点
中关村中学的老师们穿着印有 “千里马”图案的文化衫来到考场前,给学生们加油打气中关村中学的老师们穿着印有 “千里马”图案的文化衫来到考场前,给学生们加油打气
考试开始后,一名考生的表哥铺上地垫,躺在上面休息,等待考试结束考试开始后,一名考生的表哥铺上地垫,躺在上面休息,等待考试结束

  “怎么办啊,我孩子生病了!”一名家长右手捂着嘴,声音颤抖,眼睛红红的,向101中学里跑去。她的孩子因为发烧,进入了特殊考场。

  今天上午9点10分,在101中学考点外,一名身着绿色短袖的家长忽然跑到了校门口,她拉着一名老师的手,说着:“我孩子要挂瓶了,医生让我进去。”

  还没说完,她的眼泪便掉了下来,她马上用手捂住了嘴,但人却在不断颤抖,眼泪愈发止不住了。

  门口的老师们尚没有弄清楚情况,这名家长则开始踮着脚,张望着学校里,一边不断地念叨着:“这可怎么办啊!”很快,考场里的一名老师迎了出来,带着这名家长,跑进了学校。十分钟后,这名家长才慢慢走了出来。

  这名家长眼睛依然红红的,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是清华附中的学生,从6月3日起得了急性肠炎,这几天来,一直挂瓶。

  她说,今天凌晨零点,孩子开始高烧,但是由于害怕考试的时候头晕,所以不敢给孩子打针。刚才听医生说,孩子进了考场实在忍不住,对监考老师提出要求打针,于是老师给她打电话,想确认孩子是否能接受吊瓶。“孩子现在在特殊考场,一边挂瓶,一边打针。”家长说着,转过了头,双手紧紧抓着包,一会儿才说:“我觉得这一次,孩子肯定受了影响,肯定特别难受。”她站在校门口,等待着中午的散场。

  “女孩非常坚强,一点也不慌乱。”120海淀站的急救医生告诉记者,这名女孩患了急性肠炎,之前三四天都一直腹泻,也一直在连续输液治疗,昨天没有输液,没想到病情加重。

  据监考老师说,该女生表现镇定,完成了所有考题。

  第一科考完,急救医生进入考场,把女孩送到海淀医院进行检查,如无大碍,下午还能继续考试。

  赶考

  公交掉链子警车接力送

  今天上午,两位房山高考(微博)考生乘坐公交车前往考点,不料中途车辆抛锚。幸好公交车停下的位置紧挨一辆警车,两人及时向警察求助,最后搭警车顺利到达考场。

  上午8点左右,记者在房山区实验中学考点看到,一男一女“怯生生”地从一辆公交车上下来走向校门口停放的警车。

  这名男生名叫张晨,女生叫孙晓丹,他们的考点在距离实验中学4公里以外的房山区北师大燕化附中。

  但是,当他们搭乘的831路公交车行驶至房山实验中学考点时,就罢工不走了。两位考生看到实验中学门口停放着警车,于是赶紧求助。现场值班的董队长听闻情况,马上招呼两名学生上警车。

  在警车的护送下,两名学生于8点30分前进了大门。他们下车时,董队长还开玩笑说,“你们一个上清华,一个上北大”。

  半小时没打上车 家长拨打122求助

  交警送考生 疾驰赴考场

  今早8点46分,民警周博驾驶摩托车将考生梁某安全送到考场,迎接他的是考场周边家长热情的掌声。

  据民警介绍,该考生8点左右和母亲从位于红领巾桥附近的家中出来,但半个小时都没能打上出租车,情急之下,8点30分拨打122报警电话求助。

  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接报后,迅速布警,民警周博4分钟后驾驶两轮摩托车赶到现场,为确保考生的安全,他将自己的头盔摘下戴在考生头上,拉响警报一路疾驰奔赴考场。

  特殊考生

  脚受伤坐轮椅入场

  本报讯北京市十一学校的高考生成雨嘉是育英中学唯一一个备用考场的考生,一个月前,她骑车上学时把脚踝摔骨折了,脚不能着地,今天,她是坐着轮椅进的考场。

  妈妈和成雨嘉商量是忍两天,还是申请备用考场,成雨嘉一想到腿放地上两天下来又肿又疼,决定申请备用考场。

  老打嗝考试进单间

  本报讯今年高考,北京五中为特殊考生准备了特殊的应对政策。

  北京五中校长尚金华告诉记者,今年一位考生只要心理一紧张,就会出现不停打嗝等症状。

  为了避免影响考场内的其他考生,校方将考场五层最西侧的一间教室开辟出来,供该名考生使用。据了解,东城区今年的“特殊考场”共有10个,北京五中就有4个。

  场外

  穿红衫送祝福

  时间:8点地点:北大附中考点

  “加油,好好答,别紧张啊”。今天上午,中关村中学的老师们穿着印有 “千里马”图案的文化衫来到考场前,给学生们加油打气,祝他们马到成功。

  打地铺候考生

  时间:10点地点:广渠门中学考点

  考试开始后,一名考生的表哥铺上地垫,躺在上面休息,等待考试结束。

  温情时刻

  北京八中

  领队老师摘下手表借考

  “戴没戴手表?铅笔橡皮准备好了吗?中午爸妈来不来接你?”

  在北京八中考点,面对每个来考场门前“签到”的考生,一六一中学的几位领队老师都要细致地发问,遇到没带考试工具的学生,老师就从备用的小包里给学生翻找;遇到没戴手表的,则直接从手腕上摘下手表递给考生。“孩子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考,难免丢三落四或者有想不到的。”现场一位老师同时提醒考生,下午或明天参加考试,一定要戴手表,合理安排好答题时间。

  北师大二附中

  方便家长设立临时停车场

  今天上午8点,记者来到北师大二附中门口。离上午考试的时间还有1个小时,不少家长和考生已经到达。“怕堵车,也怕没有停车位,所以提前到了。”一名家长对记者说,早上7点他们就出发了,到了学校才发现门口增加了很多临时停车位,之前的担心也是多余的。

  考虑到高考这两天开车前来的家长会增多,因此西城区交通支队在辅路的另一侧设置了机动车临时停车场,并派交通协管员在现场进行疏导。在临时停车场停车的家长,均不会被收取停车费用。(记者:王贺健 兰艺云 韩旭 袁文 杨诗凡 池海波 谢璐 周超 王璐 丁姗姗 张杰 徐天 张颖川 鲁曼 杨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