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科大学生今日集体拒考 朱清时称并非否定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7:20   新安传媒网

  今天上午,记者从南方科技大学获悉,45名学生没有一名考生走进高考(微博)的考场,多名南科大学生向记者证实,班上并没有同学去参加高考。

  面对这种尴尬的局面,今天上午,在南科大校内两间专门准备的高考教室内,因为无人领试卷,在考试过了15分钟之后,今天上午两个考场的考试被迫取消。一名南科大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告诉记者,今天一部分同学请假回了老家还没回来,还有一部分留在深圳的同学也请假外出并没有留在校内,仅有极少数的同学留在校内自习,但是都没有去考场考试,这意味着这些孩子们将彻底放弃文凭,走南科大“自授学位”的路子。

  在得知南科大无一人赴考的消息后,南科大校长朱清时表示,孩子们的拒考并不是对整个高考制度的否定,高考在当下比较起来仍然是唯一相对公平的选拔方式,但是不能“一刀切”,教育制度应该允许百花齐放,而南科大就是这百花齐放中的一朵小花,一颗小草。

  朱清时校长表示,并不是说现在到了取消高考的时候,但是可以允许多元化的选拔人才方式,可以留个很小的口子,比如南科大的“自主招生、自授学位”,否则“一刀切”会把创新人才切掉。对于网上很多人关心的孩子们拒考会带来的牺牲、悲壮一说,朱清时表示,等这些孩子们长大,他们会为南科大的经历骄傲, 不是牺牲,而是一种财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南科大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