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校生国防生计划出台 军检首次引入心理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9:4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邵娟 通讯员 邓仕林 报道:昨日,湖北省军区招生办发布消息,今年军校和普通高校在我省招收军校生和国防生共1168名。其中,国防科技大学等27所军校招生668名(男生647名、女生21名),清华大学等62所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500名(男生492名、女生8名)。

  与军校生不同,国防生入学后,在地方普通高校学习,每年享受5000元的国防奖学金。毕业后入伍到部队工作,任命为军官职务。

  据介绍,军校招生专业绝大多数是理工类,文史类数量较少。军校专业涉及陆、海、空、二炮、武警各军兵种,共约200余个;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专业以军队信息化建设需要的电子信息、机械、航空航天、大气科学等理工类为主,涉及143个专业。

  省军区招生办负责人提醒,考生要注意军校生和国防生选拔的特殊要求。

  军校生和国防生志愿在高考后估分填报,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0日至14日。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的志愿均填在提前批次,不得同时填报公安、安全、司法院校(专业)。未被军校和国防生录取者并不影响在其后进行的其他地方院校的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