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07高考全省第二名吴天宇:就是爱问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1:45   现代快报

  “像这样的学生,我都很少遇到过。他很聪明,很善于总结问题,对学习很有一套。”说起吴天宇,班主任刘海赞不绝口。平时在江苏省泰州中学高三(3)班排名第八九名的吴天宇,这次高考成了一匹“黑马”,以704分的高分,冲到全校的第一,成为江苏省的第二名。

  “吴天宇在我们班,学习一直都是前10名,大多数排在八九名的样子。从高一开始,他就参加了我们举办的竞赛辅导班,他特别擅长物理、数学、化学,俗话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去年9月份,吴天宇的数学、物理、化学成绩都获得了全省第一名,这样的好苗子,在我们学校太少见了。”总结吴天宇的学习之道,刘海说:“他喜欢问问题,不论是简单的还是复杂的,都喜欢问,和老师、同学讨论。”

  对于很多考生而言,接下来,就是头疼填志愿的事情了,但吴天宇却一点也不用烦心,

清华大学已经和他签下了合约,愿给他加20分。现在就是专业的事了,“我想上计算机类的,因为比较喜欢。”(快报记者:谢静娴 黄艳 胡玉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