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07高考文科状元罗宏晟:只发挥出平时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2:26   东南早报
福建07高考文科状元罗宏晟:只发挥出平时水平
福建省高考文科状元罗宏晟同学 赖劲松/摄

  学校:尤溪一中

  总分:661分

  分科分数:语文132分,数学146分,英语138分,文综245分

  今年我省高考文科状元是尤溪一中的罗宏晟同学。昨晚,早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罗宏晟与她交谈。

  “661分的总分比我自己的估分高出50多分,这点我是没有想到的,而成为全省的文科

状元,更是意料之外的事。”电话中,罗宏晟掩饰不住喜悦地说,她是昨日上午8时左右在网上查到分数的,当时看到分数时吓了一跳,因为这分数比此前的估分高出了许多。

  当得知自己成为全省文科状元后,罗宏晟说自己心里的确很高兴,但也不是特别激动,她觉得只是自己正常发挥出平时的水平,排名第一也只是一种幸运。

  罗宏晟说,今年高考语文的成绩很令她自己满意,特别是作文,自己的感觉还不错。谈及学习方法,罗宏晟认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她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式,没有完全一样的,主要是看一个人有没有认真去做。她说自己就很注重实践,很认真地去学习。在学习中,她会以课本为主,平时也会适当做一些练习册子,以扎实地掌握课本知识。她说,学习方式因人而异,不可能一成不变,但对于复习,她觉得心态很重要。“我自己就是用一种很放松的心态去迎接考试的。当然,以后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考试,我一样会这样去应对。”

  “我的成绩和爸爸妈妈的支持、学校老师的帮助是分不开的。”罗宏晟说,她的父亲是尤溪县司法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母亲是一家托儿所的老师,平时家人都很关注她的学习。知道女儿取得了如此优异成绩后,家人都非常高兴。昨日一整天,也不断有亲朋好友打电话到罗家,祝贺他们。

  谈及将来,罗宏晟说,她会选择报考

北京大学,但具体什么专业目前还不清楚。“反正北京大学都是好专业,我会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