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江苏省高考文科状元全省有三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4:00   扬子晚报
2007年江苏省高考文科状元全省有三个(图)
文科状元全省有三个

  叶枝:662分

  金陵中学

  昨天晚上,当记者联系到叶枝,她已经睡了。得知自己是全省文科状元,非常高兴。在老师的眼中,叶枝是个非常优秀而独立的学生,有气质有内涵,对自己的人生规划非常清晰。叶枝高一时成绩就非常优秀,本来可以进理科实验班,但她却毅然放弃,因为她的爱好在文学和历史方面。总结自己的学习方法,叶枝说,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一是积累,比如平常她有个习惯,读书也好,做题目也好,她总会把心得随时记录下来,因为如果不记,当时印象再深刻,没过多久还是会忘记,而写下来,则整理起来更有条理;二是有计划,她说自己计划性特别强,每个月有月计划,每天有天计划,要看什么书,完成什么题目,都按计划来。

  谈到理想,叶枝说只想当老师。能在喜欢的方面走得更远。 (张琳)

  张亦弛:662分

  常州中学

  得知张亦弛是全省的文科

状元,张亦弛的姑妈显得特别激动,原来他们一家还不知道张亦弛分数是全省文科最高分。据张亦弛的姑妈介绍,张亦弛高考之后已经随父亲到成都游玩。

  昨晚10点,记者打通了远在成都度假的张亦弛所住宾馆电话,他总结自己的学习经验时说,一是良好的学习环境,老师的指导以及浓厚的学习研讨氛围为自己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导向作用;二是积累,不能搞突击。(陈珊珊 张琳)

  翁梅梅:662分

  前黄高级中学

  昨天对前黄高级中学翁梅梅来说,是个人生转折点,她以662分的高分摘得江苏省高考文科状元。

  晚上9点,记者终于拨通翁梅梅家的“热线”。她告诉记者,当学校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时,自己都不敢相信,心跳得很快,因为她的估分成绩还不到620分。翁梅梅告诉记者,她的父母都是前黄中学的老师,从小培养她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给予她很宽松的学习环境。(蔡蕴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