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南07理科状元陈杨: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7:57   南海网-海南日报

海南07理科状元陈杨: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嘉积中学燃放烟花庆祝

  南海网6月26日消息:

  陈杨是琼海市嘉积中学22班一名普通的学生。今天晚上11时,在家里获悉自己考出了896分,并获得全省理科第一名后,感到很意外,没想到自己会拿到理科状元。

  非常低调

  今天晚上9时30分,记者获悉理科状元是出自嘉积中学22班的陈杨同学后,我们就一直都在学校等待着,希望能在学校采访到她。但她的班主任申丽燕老师却告诉记者,在成绩没有确定之前,她不会接受媒体采访,而且她也不想见任何人。

  晚上11时,成绩出来,确定是陈杨获得全省理科第一名。本以为可以顺利采访到她,但她的班主任经过联系,陈杨的妈妈还是不愿意带着孩子接见记者,不想太张扬。

  随后,记者拨通了陈杨妈妈的电话。说明用意之后,她非常感谢媒体的支持,但还是不愿意接受记者采访,并以有电话打进来为由,挂断记者电话,不想接受采访。

  “没想到我们班的陈杨会获得全省理科第一名。”班主任申丽燕老师说。据申老师介绍,陈杨平时学习很刻苦,经常看一些课外书,也比较乐于助人,经常帮助班里学习比较差的学生。要想采访她,可能有点难。

  后来,经嘉积中学学校领导出面,我们才顺利采访到陈杨。

  意料之外

  “太突然了,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切都没准备好。”这是见到记者时,陈杨说的第一句话。

  据了解,陈杨是1988年出生,初中和高中都是在嘉积中学就读。上高中后,她与班里另外一位同学的学习成绩不分上下,每次不是她拿全班第一就是那位同学拿全班第一。

  “在班里成绩虽好,但感觉与别人比起来还有差距,因此从来没想过要去拿全省理科第一名。”陈杨说。据她介绍,高三期间,她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考出好成绩,考上一所好的学校就行了。因此在平时学习过程中,她不断总结经验,总结自己平时考得不好的原因,但从来不开夜车。

  在高考期间,她也一直为自己加油,并带着平常心态去考试,并顺利考出了好成绩。

  高考完后,陈杨感觉这次考得还行,但她并不在乎自己的成绩,也没有去估分,只是在家里等待分数。没想到成绩一公布,理科状元竟然是她本人。

  想读

清华大学建筑系

  陈杨告诉记者,她一直很向往清华大学的建筑系,在高考之前,她就定下目标,要考取这一学校。但她很少将这个秘密告诉给别人,因为成绩没有出来之前,想得太多以及说得太多都没有用,只有成绩才能说明一切。

  晚上证实自己获得全省理科第一名后,她打算报考清华大学的建筑系。

  对于现在的成绩,兴奋之后陈杨对记者说,全省还有学生平时考得比她好,学习也比她更加刻苦,只是没有发挥好而已。这一次拿到了全省第一名根本说明不了什么。

  目前,陈杨又给自己定了下一个目标,就是珍惜在大学读书机会考出好成绩。

  作者: 吴棉 洪宝光 王仪

  2007年高考状元调查:
  1、对于高考状元,你的感觉是:
   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学习的榜样
   成才的各方面因素都值得关注
   在考试方面比较有天份而已
   都是普通人,不用过度关注
   没什么感觉

  2、你最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独特的学习方法
   个人性格及特长
   父母和老师如何辅导
   生活和成长环境
   对未来的计划和梦想
   其他方面

  3、你认为高考状元将来应该:
   读名校,进名企
   去国外深造
   和其他学生一样
   不好说,完全看个人发展
   其他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