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独立学院报考秘籍:了解综合情况掌握十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0:5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目前全国独立学院的总体发展水平尚不平衡,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充分了解各独立学院的综合情况,然后再决定是否报考。

  ★看学院是否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

  ★看母体院校情况。

  ★看独立学院的企业合作方。在了解办学依托的公办高校的同时,还应充分了解企业合作方的实力和办学诚信。

  ★看学校实力与声誉。按照规定,独立学院应具备必要的办学条件。初办时一般应当具备:校园占地面积不少于150亩(艺术类院校和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为了保证今后发展需要,应预留发展用地,校园规划占地面积不少于300亩。教学行政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4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不少于1000万元,图书不少于4万册。独立学院还应具备不少于100人的、聘期一学年以上的、相对固定的专任教师队伍。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比例应不低于30%。

  ★看学科结构、知名度和所处地域。

  ★看毕业生就业情况。

  ★看学院的专业特长。

  ★看家庭经济能力。独立学院是按教育成本收取学费,每年的学费较高。大部分独立学院的)学费每年都在1万元以上,个别专业还要高一些,学费再加生活费、住宿费,4年就可能需要9万元以上。

  ★看学校招生是否规范。

  ★看实地。学生在报考之前一定要到学校实地考察其办学条件。

  相关链接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处长刘国清提醒广大考生在填报志愿后还应该注意一些问题。独立学院录取,首先按考生所填报的志愿投档,考生再和学校取得联系,湖南省内的独立学院,考生必须要与学校取得联系,进行有效的沟通。第一次投档以后,考生和学校的联系时间是7月27日和28日,征求志愿投档以后,考生和学校联系沟通的时间是8月1日和2日,一定要与学校取得联系,办理相关手续,否则,湖南省内的独立学院可以不录取。另外,高职专科批录取期间,只录取有直接志愿的考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